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美联储如期“缩表”12月加息概率大

2017年09月21日 21:25   期货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9月21日凌晨2时, 美联储公布9月FOMC会议决议。在本次议息决议中,如此前市场预期一般,美联储宣布将从今年10月开始缩减总额高达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缩表”),以逐步收紧货币政策。在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耶伦更是发表偏“鹰派”讲话,称目前的低通胀只是暂时性的。

  受此影响,美元指数在不到一小时内上涨0.96%,并一度突破92.6一线。同期,以美元计价的国际黄金价格承压下跌,跌幅达0.95%。

  有市场人士表示,美联储宣布“缩表”以及偏“鹰派”的表态,意味着其对美国未来经济看好,今年12月美联储加息的概率很大。

  在会后的声明中,美联储表示,目前美国就业增加较为稳固,失业率保持低位,劳动市场依旧强劲。值得一提的是,美联储在声明中并未专门提及近期飓风给美国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反而表示包括和飓风相关的损失及重建将会对美国经济产生短期影响。

  在东证衍生品研究院外汇贵金属高级分析师元涛看来,目前美联储对美国经济是持乐观态度的。

  对于近期的通胀水平,美联储表示,目前通胀水平处于低位运行,低于美联储的目标(2%)。不过,耶伦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目前美国通胀走低只是暂时现象,并不会改变通胀趋势。“这说明美联储对目前的通胀水平还是保持较为乐观的态度。而且,美联储认为目前影响通胀走低的因素都是暂时性的。由此来看,美联储不太可能改变加息节奏。”元涛对期货日报记者说。

  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目前美国今年12月加息的概率为72%,较会议声明公布前增加20个百分点。国贸期货金属研究员蒲红刚说,就目前的情况看,美联储今年12月加息的概率很大。

  对于市场关注的“缩表”,按照计划,美联储主要通过逐步减少对到期证券本金再投资来被动收缩资产负债表,并不主动出售目前持有的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而且,耶伦表示此次“缩表”是持续性的,除非经济基本面出现重大变化,否则不会轻易中止。为此,市场认为美联储在其完美货币政策正常化路径上又迈出了一步,其货币政策正常化已全面展开。

  由于这是美联储自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启动“缩表”,且多数美联储官员预计年内还会加息一次,美元应声反弹。“商品市场也将因美联储宣布启动‘缩表’而出现波动,特别是黄金、白银价格将会受到压制。”蒲红刚说。

  元涛认为,未来美元将持续反弹,四季度可能会升至95一线,以美元计价的国际黄金价格将继续走弱,“目前看跌至1250美元/盎司一线”。

  不过,由于美国劳动力市场已接近完全就业,未来可能会走弱,投资者还要多加关注未来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变化。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美联储 通胀 耶伦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