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0日11:0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20日消息,由大商所主办的第十届中国玉米产业大会在大连召开。本届大会紧紧围绕玉米、饲料养殖和相关企业的现实需求,大力体现交易所办会特性,详细解读风险管理实务操作,积极推广“保险+期货”试点项目和场外期权服务产业链试点,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和风险管理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出席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赵锡军指出,全球经济在调整中迎来政策拐点,2017年上半年全球经济总体保持复苏态势。2017年开始美元指数走低,欧元和英镑兑美元大幅升值,日元相对保持稳定,新兴市场经济汇率升贬不一。他指出,美元已经进入加息通道,主要发达经济体已经启动或者正在酝酿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但由于经济复苏状况存在差异,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正常化过程呈现分化态势。

  从7月25-26日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后发布声明:鉴于已实现的和预期的就业市场状况和通胀情况,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1-1.25%不变,货币政策立场保持宽松。预计经济未来的发展将为逐步上调联邦基金利率提供理据;联邦基金利率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会维持在预计在较长期内保持的水准之下。联邦基金利率实际路径将取决于未来数据展现的经济前景。赵锡军预计2017年再加息1次、2018年加息3次。

  此外,他还指出,未来世界经济可能面临以下风险:主要央行停止量化宽松或缩减资产负债表可能带来长期利率跳升;主要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正常化步伐不一致可能产生一定外溢效应;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转向,新兴市场经济体宏观经济政策与发达经济体协同的难度进一步增加,一些经济体面临着应对资本外流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的两难选择;中长期消费和投资增长仍有不确定性,复苏格局是否可持续有待观察;民粹主义热度有所下降,但相关风险仍需高度关注;以及可能存在的地缘政治风险。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