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纹1801主力合约在上周推演出了一颗上影134点下影29点实体144点的周阴线,相较前周跌了146点,跌幅-3.59%。真正结束了自2688以来的13周阳线(中间只有一周以跌24点的周阴星结束交易)。这样的一颗阴包前周阳的K线,创新高4194,量能萎缩,持仓减少24万手之多,指标在背离的情形,让我们对未来谨慎为之。

  周一早上盘中一闪而过的4194成了今年以来这个合约的新高,它的谐音死要就死,以及更重要的分时15分钟K线2颗出量阴的跌幅都已超出了百分之一,让我第一时间午间休盘前,在朋友圈发出了一个提问:这世间有哪一种可以持续燃烧的?因为当周的评述“势在烧,心在静”,其实是由最初的“心在平”修改而来的,内心最初的第一感觉所要表述的现在想起来还是有些前瞻可言;若从文字的推理逻辑而言:烧之即灭,于情于理;若从当时的量价关系与持仓增减而言,亦感日落中天之嫌。当所有的人几乎都被利多因素侵袭而弥漫脑际,并用行动来捍卫这样的思想之时,多头主力不费吹灰之力就可将筹码派发或之转空。此时的主力挥一挥衣袖,不仅带走了一片云彩,更带走了太多投资人的金银财宝。

  周一这颗长长的射击之星,所在位置与量能和持仓的减少,应该足以对多头敲响长鸣之钟.它之后的2颗K线更加注解了它的意义。周二的高点4127刚好触摸了长长上影的二分之一,高低落差仅仅76点,实体阳线24点相较上影43点的“矮小”,收盘同样收在日内分时均线之下,量能再度萎缩至近日的低量,持仓只是蜻蜓点水般地增了1万多手,透过这样的迹象,形态组合虽完好无损,暗流涌动已昭然若揭。

  周三的高点4137虽有过之4127,也只是开盘的刹那冲刺,盘中也只是4122可以实现成交,分分钟的50点幅度,大有掩耳盗铃虚张声势之嫌,直到前2小时结束,一直被均线压制着行情突然发力几乎以全晚间的最低点4064收盘,这颗分时的跌幅达到了-0.49%极其接近我们的标准-0.5%,转天早上开盘的跳空低开也就水到渠成。从4001带量的戛然而止反弹到4094的折头在杀,当其再破晚间收盘的4064时,也是当日的分时均线,量能齐奔,直至收盘3986全天几近最低,所有的路径虽有曲折滞留,但关键之点的转折处理,主力都是一气呵成。这种一日内的车震,看似残酷,却被主力演绎得炉火纯青,但在考验着交易者的应变力与执行力。每一个过往路径的细枝末节,你若提早洞察,“蝴蝶自来”。

  在随后的2个交易日里,虽然高低点的落差也都在百点甚或以上,但每一个高点均未过周三这颗阴线实体的一半位置。周五前三个小时的3930到4037的百点行程主力有功确无量还在减仓而为,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11点15的带量增仓1万2千手下杀4000整数关,我们必须进场了。一周的较量终于极限4000被量能打破,这是我们在上篇文字中重点提到的多空分水价格。交易你的计划,执行你的交易,不在话中,要行动。

  周五晚间直至目前的收盘3854,较前一日的均价再度跌了107点,而且这是自6月底涨升以来第一次跌落20天多空分水岭价格线,日线的上升趋势线也被明显打破,日线空头格局亦然形成。下档的最近依次支撑位3800、3750、3700。

  从走过的图表结构而言,这是自1570以来的第四个箱体中的运行,本次在去往第五箱体的历程中至少在目前而言以夭折告终。曾经过往的前3个箱体都经历了至少半年或以上的运行才有突破,而且每一个箱体的冲破都伴随着重新踩踏前一箱体的高度而完成,若此本轮的回调幅度应该在3500附近,当然它一定不是一蹴而就的。每一个百点之后的迂回荡漾都在考验着交易者的交易技能。抑或在中途的华丽转身,我们都要做好防范,交易其实真的很难。

  当真实的现货价格从1600演绎到目前的4100(全国均值态),我们国家的任务应该完成,大型国企的利润到了它的相对高价区,它的原料铁矿控制在了它的相对合理区。对于未来,我们相信螺纹热卷还会有新高,但并不妨碍它的调整,价格不是问题,保住利润首当其冲。控制了矿石价格,就抑制了我们更多外汇的流出,螺纹的向下调整短期可能有损钢贸商的利益,但并不会造成大型国企钢厂的利润,同时对于出口也应顺畅很多。

  刚刚看了下文化商品指数,它的日K线组合形态所表达的同样有些悲伤,如此的背景下,安然持有螺纹的相对高位空单是明智之选。在大周期涨势没有更改之时,在价格反复中的高抛低吸与主力同进退,需要我们日常盘感的不断累积与总结。本周的日K组合看着是一江铁水向南流,但期间的漩涡湍急同样可以淹死很多不精湛的泳者。当你技艺不精之时,请选择岸上观景,养精蓄锐,懂得舍弃,交易方有成。

  面对行情如此的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我们唯有充分备战无它可选。非常感谢每次都有成百上千的朋友花费你们宝贵的休息时间品判拙文,感谢您们一路的宽怀指正,最后祝朋友们周末愉快、交易进步。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