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7日15:1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7日消息,商品期货今天整体表现较为弱势,黑色系呈现分化走势。截至收盘,焦炭涨1.82%,铁矿石大跌3.79%;沥青跌逾3%,甲醇、螺纹钢、PVC、鸡蛋、沪锌跌逾2%,锰硅、菜粕、豆粕、动力煤等收涨。

  铁矿石上涨空间有限

  机构认为,受钢材价格大幅上涨和高品位铁矿石短缺影响,铁矿石主力1801合约自6月初触底之后持续上涨,最高上涨至609.5元/吨,涨幅接近50%,现货价格(普氏62%指数)一度接近80美元/吨,之后出现回调。结合基本面分析,我们认为铁矿石价格继续上涨空间有限,后期转入区间振荡的概率较大。

  环保限产升级致煤价反弹

  进入9月份,尽管煤炭消费进入淡季,但由于环保限产一直在升级,导致煤炭供应端仍旧处于偏紧状态。

  8月29日,国务院安委会发布《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的通知》,从9月份开始到“十九大”结束前全国范围将持续进行安全大检查。

  8月31日,国务院再次表态,要坚决淘汰煤炭行业落后产能,防止在煤价高位运行情况下盲目扩大生产。

  与此同时,山西省针对近期煤矿事故频发,要求全省10类煤矿一律停产停工整顿。

  广发证券分析师安鹏认为,上述举措体现了政府对煤炭去产能的态度和决心,预计十九大召开之前,行业供给将继续受限。短期来看,动力煤近期表现明显好于预期,预计淡季有望不淡。

  基本面利好 动力煤仍有上涨空间

  美尔雅期货认为,煤炭产量释放有限,而且随着限制劣质进口政策逐渐落实,后期我国进口煤量或继续下降。水电不及预期,火力发电大幅增加,对动力煤需求较好,电厂日耗虽较上月环比小幅下降,出现季节性回落,但同比仍大幅增加。电厂库存仍处于低位,存补库需求。综合来看,笔者认为煤价将继续上行。

责任编辑:梁焱博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