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来源:对冲研投

  文 | 翁丽娟 董娜 对冲研投研究中心

  政策动态

  【政策动态:关于中储棉直属库提货的公告】据中国棉花网,自9月5日起,凡是竞拍存放于中储棉直属库储备棉的企业,必须在出库单开具后10个工作日内提货。逾期不提货的,将视为自动放弃合同履约。

  研客观点

  【研客观点:季节性强弱分化,鸡蛋51价差或将扩大】据长江期货胡辛欣发布的报告分析认为,根据统计规律,鸡蛋基差有望在9月形成基差高点。而在3季度之后,往往出现高基差的向下回归,从而带动期货价格的一轮反弹。届时远月合约将强于近月合约。

  支撑基差回归的逻辑在于,现货供给侧的利多因素对远月更为有利,支持JD1801维持高位的今年夏天补栏少的因素会同样影响JD1805合约,而季节性压力更多体现在近月上。同时,从大周期上看,鸡蛋远月也不应该太悲观,目前JD1805明显低于JD1801,51价差处于历史低位区间,可以在-600一线尝试空1801多1805。

  【研客观点:远月合约估值偏高,结构性机会继续参与】据新湖期货刘健发布的报告分析认为,基本面没有变化,近日成交改善,保税库存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季节性旺季来临叠加期货拉升导致的补库存,远月合约的炒作依然是个资金市,中长期看17000-18000的价格在大增产背景下高估。资金市的逻辑在8月底由龙头黑色/有色指引转为丁二烯推动的合成胶炒作,交割行情主导的价差修复继续,9月合约对标混合胶仍有400元/吨左右向下修复空间。大逻辑方面维持供给侧无助/需求侧受限观点不变,环保/成本角度考量铁路挤压公路货运趋势十分明显。关注丁二烯炒作结束后做空1801的机会,11-1月正套继续参与。

  产业监测

  【产业动态】根据最近环保政策影响,钢厂检修汇总:

  1. 淮钢特钢计划于9月5日起对高炉常规检修,影响铁水产量,四条轧线轮流检修,为期一个月,预计影响棒材产量3.5万吨左右;

  2. 9月10日承德建龙全流程检修一天,影响产量约3000吨;

  3. 宣钢9月1日-9月12日对优特钢棒材产线进行检修,预计影响优特钢棒材产量1.7万吨;

  4. 八一钢厂欧冶炉8月30日-9月20日检修20天,日影响铁水量3000吨左右;

  5. 天津天铁钢厂计划于2017年9月4日起至9月25日对2800m³的高炉进行22天检修,预计影响日均铁水量0.62万吨;

  6. 莱钢将于9月28日对一条热轧产线进行为期4个月的检修,预计影响产量18万吨/月;

  7. 鞍钢4000高炉9月15日开始检修90天,本钢爆炸预计检修100天。

  【产业监测:第35周豆粕库存环比降13.42%,豆粕未执行合同环比增17.82%】据天下粮仓数据,因油厂开机率继续下降,且处于8月末,不少到期合同需执行,令本周(35周)油厂豆粕库存量继续下降,但因处于跨月期间,油厂未执行合同量有所增加,截止9月3日,国内沿海主要地区油厂豆粕总库存量86.29万吨,较上周的99.67万吨减少13.38万吨,降幅13.42%,但仍较去年同期72.85万吨增长18.44%。当周豆粕未执行合同528.32万吨,较上周的448.38万吨增加79.94万吨,增幅17.82%,较去年同期413.18万吨增长27.86%。下周油厂开机率将重新回升,预计油厂豆粕库存量下降速度将放缓。

  期市概览

  橡胶指数涨1.61%,郑棉指数涨1.45,沪铜指数涨1.11%,沥青指数跌2.54%,焦炭指数跌1.84%,焦煤指数跌1.7%,黑链指数跌1.3%。

  【重要数据事件预告】

  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

  1.巴西央行公布政策决定

  2. 加拿大丰业银行金融峰会,至9月7日

  3. 1:00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2017年FOMC票委卡什卡里(Neel Kashkari)参与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一次活动的问答环节

  4. 4:00 USDA作物生长周报

  5 7:00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2017年FOMC票委卡普兰(Robert Kaplan)出席达拉斯商业俱乐部一个问答环节

  6. 21:45 美国8月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7. 22:00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8. 次日2:00 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