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特邀境内专家和境外交易所畅谈

  “一带一路”建设为我国期货市场带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期货日报记者从2017第二届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组委会了解到,作为本届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9月7日下午举行的预热论坛,邀请到了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将就“一带一路”与期货市场的发展作主旨演讲。随后的圆桌论坛环节,来自境外交易所的代表将就交易所国际化等话题分享各自观点。

  “‘一带一路’给我国期货市场国际化发展带来重大机遇,我们需要从建设国际化期货品种、完善期货市场制度、加强市场国际监管协调等方面进行强化,抓住这一机遇。”一德期货研究院宏观经济分析师寇宁说。

  据记者了解,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我国企业正在大踏步“走出去”,随之而来的是风险管理需求激增,这就迫切需要我国期货市场提供更全面、更多样化的风险管理工具和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及推进情况”“‘一带一路’与我国期货市场发展”“‘一带一路’与我国棉花产业发展”等主旨演讲,将会给参会者带来不一样的视听享受。

  另外,值得期待的是,来自香港交易所、新加坡交易所、欧洲期货交易所、莫斯科交易所、巴基斯坦商业交易所、印度多种商品交易所等交易所的七位代表将在预热论坛的圆桌论坛环节,就“交易所国际化发展战略”“‘一带一路’建设给境外交易所带来的新机遇”等分享各自看法。届时,参会者还将有机会与多位交易所大咖面对面交流。

  “境外交易所齐聚一堂,共同商议跨市场合作,必将揭开‘一带一路’背景下实践商品与金融衍生品服务实体经济的大时代序幕。不论是各家交易所自主发展,还是跨市场合作,相信都会给我们带来新的、更具建设性的意见。”银河德睿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建华说。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