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内外10多家交易所的大咖一同莅临2017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原主席蒂莫西·马萨德(Timothy Massad),将莅临郑州参加2017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并于9月8日与参会者分享其丰富的期货从业经验和监管经验。这是期货日报记者从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组委会上得到的最新消息。

  毕业于哈佛大学的马萨德,在2014年6月担任CFTC主席之前,任美国财政部财务稳定助理部长,负责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Troubled Asset Relief Program)资金的日常管理和恢复。TARP项目是美国政府针对2008年金融危机推出的主要应对措施,旨在帮助稳定经济。在为政府服务之前,马萨德拥有广泛的企业实践,重点领域是企业融资和金融市场。他帮助起草了标准化互换协议的最初文本,在衍生品市场帮助许多企业进行谈判和执行交易以对冲风险。

  马萨德有着丰富的期货监管经验,在担任CFTC主席的两年半时间内,带领CFTC基本实现了互换的监管框架,采取多项措施集中应对金融体系下的大型风险事件,同时针对网络威胁、自动化交易、清算所弹性等,采取强有力的执法手段,追究相关市场参与者的责任,以确保投资者的资金安全。CFTC的主要职责和使命是,保护市场参与者和公众在商品、金融期货期权交易中远离欺诈、操纵和交易滥用,建设一个公开透明、富有效率和竞争力的财务稳健的期货和期权市场。

  马萨德对中国的商品和金融期货市场非常关注。2016年6月在北京参加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时,作为CFTC主席的马萨德表示,作为全球大宗商品交易大国,中国的商品期货市场必然会成为全球最大的商品期货市场,而中国期货市场的发展变化,都会对国际市场产生重大影响。针对之前中国股市剧烈振荡和股指期货交易情况,他认为,阻止资产泡沫破裂的根本方法是预防资产泡沫的产生,而期货并不是造成或加剧市场波动的元凶。

  据论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与马萨德一起来参加2017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的,还有芝商所、新加坡交易所、欧洲期货交易所、莫斯科交易所、巴基斯坦商业交易所、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印度多种商品交易所、巴西交易所、香港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等10多家境内外交易所的大咖。

  这位负责人提醒,若想查询更多信息,请登陆期货日报网(www.qhrb.com.cn);若想参与论坛,可通过大会官方网站(http://special.qhrb.com.cn/170719/)、期货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期货日报网新浪官方微博进入网络报名系统进行参会注册。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