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上周以来,大盘在经历了连续振荡上行后,中证500和沪深300指数均位于高位。但是随着本周三资源股回调,中证500指数市场情绪有所转弱,使得三大指数走势有所分化。截至周三收盘,当日沪深300和上证50指数分别收涨0.10%和0.62%,中证500指数振荡收跌0.83%。

  从总持仓变动来看,近一周以来三大期指持仓量均出现了先降后升的趋势。上周五期指交割,持仓的变动主要与移仓换月有关,行情因素对总持仓变动影响较小。观察交割日前后持仓变动,上周五交割日当天,IF、IH和IC分别大幅度减仓2925手、1080手和2453手。本周前三个交易日,IF、IH和IC又分别快速增仓,显示离场资金再度重新入场。

  净持仓数据方面,不同品种间前二十大席位净头寸变动有所分化,且趋势发生变化。一方面,从上周三至本周二,IF和IC净空单数量不断缩减。IH净空单数相对稳定,显示市场风格向成长切换。其中,IF净空单逐步从上周三的2560手缩减至本周二的1782手。IC净空单从1211手缩减至1062手。IH缩减幅度相对较少。从本周三净头寸变化来看,在周三行情波动下,三大期指净空单均出现小幅增加。从主力持卖单量来看,IC前二十主力持卖单量增幅明显高于持买单量,显示成长股或有转弱的迹象。

  综合来看,伴随着换月,三大期指将会继续增仓。从风格来看,考虑到周三IC的回调以及IC主力持卖单量明显增仓,表明市场对IC后期走势持相对谨慎态度。

  (作者单位:中信期货)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