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8日12:09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7月28日消息,商品早盘普跌,化工品再度下挫,橡胶跳水暴跌逾5%,PP、甲醇等跌逾1%;黑色系遇阻回落,动力煤跌逾1%,焦煤、螺纹飘绿;有色金属分化,钱、锡、镍飘红,锌、铜、铝走弱;农产品偏弱,鸡蛋、菜油跌逾1%。

  截止午盘收盘,橡胶跌5.39%,鸡蛋跌1.82%,动力煤跌1.81%,菜油跌1.33%,PP跌1.33%,甲醇跌1.21%,棉花跌1.07%;涨幅方面,铁矿石涨0.86%,豆粕涨0.82%,热卷涨0.63%。

  橡胶概率很大进口量保持同比增加

  据了解,2017年6月我国天然橡胶进口量共39.58万吨,环比下跌5.36%,同比增加34.76%。1-6月累计进口量达260.16万吨,同比涨幅27.24%。从月度数据看,今年各月进口量均高于去年同期。其中,受到年初价格上涨的影响,2-3月进口量分别实现同比69.93%和26.95%的涨幅,3月份更是创下仅次于去年12月以来的历史月度进口量之最,高达53.28万吨。不过3月开始受进口季节性下降影响,出现回落,但4-6月份进口量仍然保持同比20%以上增幅。

  此外,国内货币政策方面,在上半年金融去杠杆监管取得阶段性成果的背景下,下半年国内货币政策预期不会更紧,目前市场普遍预期上半年5月份的利率高点很难被突破,但是在美联储加息紧缩周期的背景下,国内货币政策很可能保持“不 紧不松”,除非经济出现超预期下滑或者意外风险事件,否则货币宽松空间也很 有限,对于天胶需求的支撑作用也有限。

  对于后期走势来看,由于目前国内巨大的社会库存量短期难以消化,以及业内对后市看多热情不高,预计7月进口量难有较大突破,对于全年来看,进口量保持同比增加概率很大。

  钢价中长期仍将走强

  本月原材料价格涨势凶猛,尤其是焦炭持续强势运行,主力合约期货价格更是创下此轮上涨以来的新高。全国焦化企业产能利用率近期略有下降至79.77%,且样本钢厂焦炭库存减少至12.11天,另外山西焦炭和主焦精煤价格分别上涨了2.94%和0%。焦炭现货价格已经经历了两轮调涨,在近期订单增加的情况下正酝酿第三轮涨价。铁矿石受制于港口不断上升的1.4亿吨库存,涨幅相对较少,但在黑色系整体的上涨行情中,铁矿石不会不跟涨。国内和海外从铁矿石价格上涨以来,增产复产的意愿一直较强。在现阶段钢厂如此高利润的支撑下,从原材料供需格局看,很难对价格起到推动作用。

  钢材供需持续处于紧平衡状态,期货贴水年初以来不断拉高,近期虽然较前期最高800元/吨已经回落至400元/吨左右,但主要是通过本月期货价格上涨修复带来的。在现货销售情况比较好的情况下,通过现货下跌来修复期货的深度贴水可能性不高。因此,期货下跌空间被制约。另外,现阶段钢厂利润过高,由于产业链各供应环节结构已经发生改变,钢厂向上游让渡利润的过程并不顺畅,因此,钢厂提价动力较弱,钢价短期内也很难大涨。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