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7日12:03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7月27日消息,商品早盘品种多数下挫,黑色系陷入回调,热卷、动力煤、螺纹跌逾1%;有色金属偏强,沪铅、沪锡涨逾1%;化工品疲软,甲醇跌逾2%领跌商品期货,PP、塑料橡胶等跌逾1%;农产品普遍走弱,品种多数飘绿。

  截止午盘收盘,沪铅涨1.68%,棕榈涨1.23%,沪银涨1.08%,沪锡涨1.02%;跌幅方面,甲醇跌2.13%,热卷跌1.91%,动力煤跌1.88%,螺纹跌1.84%,PP跌1.69%,锰硅跌1.36%,塑料跌1.35%,橡胶跌1.14%。

  有色行情风生水起

  废七类铜禁止进口的消息提振铜价,但业内对有色后市行情看法趋于谨慎。上海有色网铜资深分析师叶建华对上证报记者表示,七类料进口的取消,情绪上的影响远大于实际影响,包括铜价的抬升,更多仅仅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目前已知政策执行时间为明年底,尚有一年半的时间,这些被禁止的七类料会否被转化为六类料输送到中国,其转化率值得关注。而近几年七类料转往东南亚市场再输出到中国的体量在上升。即使不被输送到中国来,也会成为海外原料供给的一部分。卓创资讯的金属行业分析师则指出,沪铜延续大肆拉涨状态。但在现货市场中,报价询价者均明显减少。尽管市场看多看涨心态占据主导,下游采购企业对5万元一线仍旧观望,成交非常清淡。卓创预计,连续暴涨之后,市场获利了结心理增强,铜价或小幅下跌。

  此外,上海有色网铝行业资深分析师刘小磊表示,铝价的短期上涨主要受电解铝供给侧改革及取暖季减产政策预期支撑,同时受周边金属带动,推高铝价。消息炒作之后,市场将重归基本面。当前铝价已经处于震荡区间顶部,虽试图寻求突破,但铝厂在高利润率下保值意愿提高,将压制铝价涨幅,重归基本面后,铝价仍有回调风险。

  不过,锌和镍的后市表现被看好。上海有色网镍资深分析师杨波表示,7月至8月,不锈钢的利润好,产量维持高位;镍需求好,价格仍看涨。锌分析师刘冰则表示,锌的供应端缺口不会轻易被补上,需求也没有转弱迹象,基本面上也没有大的利空消息,因此,锌价还将在当前高位震荡。

  甲醇开工率维持高位

  受传统检修季影响,内地开工率在3、4月出现了明显下滑,但随着前期检修装置的重启,甲醇国内开工率已经有明显上升。相关数据显示,甲醇国内开工率在6月16日之后,持续处于60%以上的高位,较此前低点54.39%上升明显。后市来看,虽然还有青海以及宁夏的部分装置有检修预期,但总体上重启装置的产能远大于将检修装置的产能。此外,山东地区的新建甲醇装置近期有投产预期,也将增加局部地区甲醇的供应。因此,整体来看,国内甲醇供应将继续维持高位。

  另一方面,虽然甲醇外盘近期较为强势,但甲醇进口利润仍持续处于较为可观的水平。根据笔者测算,虽然港口现货近期有所下滑,但截至7月25日,甲醇进口利润仍高达53元/吨。高利润将对甲醇后市的进口产生明显的刺激。同时,国外装置在经历年初的检修之后,多数已正常运行,这也使得甲醇进口有一定的增加预期。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