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5日15:40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7月25日消息,午后商品普涨,黑色系再现强势,铁矿石涨逾3%,焦煤、螺纹钢涨近2%;化工品略显分化,沥青涨近4%领涨商品期货,其他品种窄幅震荡;有色金属普遍走升,沪镍涨逾3%,铜、锌涨逾1%并创阶段新高;农产品多数飘红,鸡蛋、棕榈油涨逾2%,软商品微跌。

  截止下午收盘,沥青涨3.77%,铁矿涨3.24%,沪镍涨3.15%,鸡蛋涨2.49%,棕榈涨2.20%,焦煤涨1.98%,螺纹涨1.74%,菜油涨1.62%,豆粕涨1.56%,豆油涨1.51%,沪铜涨1.40%,沪锌涨1.37%,纤板涨1.37%,焦炭涨1.36%,菜籽涨1.36%,热卷涨1.14%,硅铁涨1.05%,动力煤涨1.03%;跌幅方面,燃油跌1.61%,郑麦跌0.95%,PTA跌0.38%。

  OPEC利好原油上行 提振沥青期价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产油国周一在圣彼得堡召开减产监督委员会会议。尽管此次会议并没有就是否对利比亚和尼日利亚的产量进行限制以及是否进一步减产等市场焦点,给出全面的举措,但仍释放了一定的利好消息,油价应声上涨。

  沥青期价受原油上行的提振今日大涨,除此之外,需求回升也对沥青构成利好。国内需求来今年以来公路建设投资同比增长迅速,到6月份为止,全国公路建设投资同比增速上涨至29%,中长期来看,道路投资增速对于沥青的需求形成有利支撑。时间上来看,近日来华东天气降雨较少,下游需求回升,但华南及西南部分地区降雨明显,炼厂实际出货量不如华东地区。

  整体来看,受到华东地区中石化炼厂短期停产同时韩国沥青现货供应较少等影响,市场资源紧张,同时进去第三季度以来,随着华东、华南相继走出雨季,沥青下游需求逐步走好,推动沥青价格走强。

  螺纹钢是否开启新周期

  为什么螺纹钢产量飙升而利润却能持续上涨?马钢股份市场部首席市场分析师夏仕卿认为,主要源于供给侧改革下的政策红利。根据发改委的统计,6月底,全国钢铁去产能完成5800万吨,而今年目标是5000万吨。这说明,钢铁去产能已经提前半年超额完成了任务。

  投资界则不少倾向于认为钢材涨价开启了产能新周期。“涨价效应在扩散,已经不止是螺纹钢价格持续上涨,煤炭、水泥、玻璃、化工、机械、造纸等多个行业都在上涨。从这个角度说,产能已经进入了新周期。”中信建投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助理王琦说。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则认为,“我们正站在新周期的起点上。”2016年以来,大宗商品价格暴涨,是库存周期和产能周期双双见底共同导致的。二季度去库存之后,三季度将由于需求超预期甚至再度回补库存。

  7月份开始,螺纹钢贴水展开修复之旅。即便如此,如今螺纹钢品种未平仓合约总数连续第2个月超过500万手,创下新高。此外,持仓非常集中,说明市场的分歧仍然非常巨大。业内人士表示,这也预示着一旦三季度出现宏观经济超预期改变,钢铁价格将再度出现巨大波动。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