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1日06:21 汇通网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美国WTI 9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四(7月20日)收盘下跌0.33美元,跌幅0.66%,报46.94美元/桶。油价周四冲高回落小幅收跌,盘中交投震荡,因对全球石油供应过剩挥之不去的担忧打压油价。

  与此同时,ICE布伦特9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收盘下跌0.25美元,跌幅0.50%,报49.32美元/桶。

图为美国WTI 9月原油期货价格日内分时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图片来源:汇通财经图为美国WTI 9月原油期货价格日内分时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图片来源:汇通财经
图为美国WTI 9月原油期货价格最近一年的日线蜡烛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图片来源:汇通财经图为美国WTI 9月原油期货价格最近一年的日线蜡烛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图片来源:汇通财经

  在下周一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非OPEC主要产油国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开会前,交易员预计价格将持于当前水平附近。

  油价下跌也跟上午后半段其它风险市场走势一致,此前彭博报道称,被指定调查俄罗斯干预去年美国大选,并可能与特朗普政府有关联的特别顾问Robert Mueller,还在调查特朗普的商业交易。

  库存下降利好提振早盘油价

  周四盘初,美布两油均升至6月7日以来最高,昨日也上涨,因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库存大幅下降。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称,截至7月14日当周,美国原油减少470万桶,降幅大于分析师预期。汽油库存也超预期下降470万桶,而精炼油库存同样录得下降。

  能源咨询公司Lipow Oil Associates总裁Andy Lipow表示,过去几周汽油价格已经录得大幅反弹。

  美国原油库存大约为4.9亿桶,高于5年平均水平,美国原油产量已经比2016年中旬高出12%至940万桶/日。

  利比亚和尼日利亚增产削弱OPEC减产效果

  尽管OPEC与非OPEC产油国承诺减产,但分析师依然对OPEC产油国的石油供应感到担忧。

  市场一直在关注有关全球最大原油生产国沙特考虑减少额外供应,以缓解全球供应过剩局面的报道。

  金融时报周三援引一位顾问的报告称,沙特在考虑加大减产力度。周二,路透报道称,考虑到OPEC成员国尼日利亚和利比亚产量意外增加,该国致力于与其它国家一道减少库存。

  Tradition Energy市场调研经理Gene McGillian称,对库存下降持怀疑态度,此前多年在夏季驾车季库存都下降。我们将观望,看库存是否真的在减少,还只是正常的季节性下降。

  部分产油国未能完全遵守减产协议,且利比亚和尼日利亚原油产量增加迅速,削弱了OPEC产油国为平衡油市所作出努力的效果。

  但分析师指出,不断上升的政治风险,包括美国可能对委内瑞拉实施制裁,中东以及北非的紧张局势,都有可能对油价提供支撑。

  澳新银行预计,油市不会永远处于目前这种平静状态,因地缘政治风险正在不断上升。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