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11:47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7月20日消息,商品早盘涨多跌少,能化板块大爆发,橡胶塑料大涨逾4%,PVC甲醇、PP涨逾3%;黑色系多数上行,铁矿石、焦炭、动力煤飘红,螺纹钢、焦煤翻绿,硅铁涨逾3%;有色金属窄幅震荡,沪铅跌近1%;农产品走升,三大油脂均涨逾1%。

  截止午盘收盘,橡胶涨4.17%,塑料涨4.05%,PVC涨3.71%,甲醇涨3.57%,硅铁涨3.50%,PP涨3.12%,菜油涨1.59%,棕榈涨1.39%,豆油涨1.12%;跌幅方面,沪铅跌0.97%,粳稻跌0.93%,PTA跌0.78%,螺纹跌0.77%,焦煤跌0.63%。

  国内化工品料偏强震荡

  据统计显示,上半年以来,NYMEX原油期货主力合约累计跌幅为13.21%。这一时期,油价下跌对包括国内化工品在内的多个大宗商品价格走势形成明显的拖累。对于化工品产业而言,油价下跌意味着成本的降低,因此上半年无论是PTA还是甲醇表现都较弱势。不过近期,上述品种出现的明显回升,且与国际油价间的关系较小。目前,虽然不少机构认为当前的油价仍应被视作可能的风险因素,但对国内化工品后期走势仍持较乐观的态度。

  具体来看,PTA方面,中银国际期货分析师认为,受装置停车或延期重启等因素刺激,PTA供给端紧张格局短期难有缓解,而下游开工持续高企,产销旺盛助推下PTA价格重心不断上移。短期来看,供需延续紧张格局,PTA价格有望再度走升。中信期货表示,当前PTA市场基本面暂无太大利空出现,而下游需求仍存利好,阶段性去库存趋势暂未改变,预计短期PTA价格或呈现高位震荡状态。

  针对甲醇,中银国际期货分析师表示,目前来看,港口地区库存压力不大,但需关注后期内地、进口货源对华东价格的拖累。短期来看,市场供需相对平衡,加之化工板块整体强势,短期价格料延续偏强运行。中信期货也表示,当前,内陆地区和港口的套利窗扩大,加之进口套利空间维持稳定,港口库存有积累趋势,而传统下游需求依旧疲软原油价格震荡支撑有限,而化工板块整体走高,也显现一定的推涨动力。此外,与国际原油价格关联度较高的品种还有沥青、橡胶、PP、PVC,这几个品种在近期化工板块集体走强的背景下也均有不错的表现。分析人士表示,短期化工板块的强势格局有望延续。

  铁矿石短期内仍有支撑

  “铁矿石进口量去年至今仍居高不下,去年,中国铁矿石进口量为10.24亿吨,创下历史新高。而今年上半年已经较去年同期上涨9.3%,今年下半年进口量有望冲击新高。目前国内钢材市场淡季不淡,今年以来钢材价格震荡走高,钢材盈利能力空前丰厚,建筑钢材钢厂每吨盈利在1000元/吨以上,在利润的刺激下,钢厂的生产热情高涨,钢产量持续提升,对铁矿石的需求将会居高不下,刺激对铁矿石的进口。”市场分析师王俊彩表示。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国内钢铁行业在去产能、清理“地条钢”等政策环境下行情转好。钢铁价格坚挺,钢厂生产积极性较高,高炉开工率维持高位水平,这也给铁矿石一定的需求支撑。此外,国内环保政策执行力度大,延续环保高压政策。下半年国内矿山选厂开工率维持在一个较低水平,地区资源偏紧,对铁矿石价格有一定支撑作用。

  招商期货分析师赵超越表示,随着今年钢铁价格回升,国内的小型铁厂开始“躺着赚钱”,他们对于铁矿石的需求量是巨大的。同时,国家发放给民营企业的进口配额也有所上升,这是提振铁矿石进口的重要原因。预计今年全年的铁矿石进口量将超过去年,达到10.8亿吨。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