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1日14:53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7月11日消息,午后商品大面积上涨,黑色系和能化板块强势上攻,PTA尾盘封涨停板,螺纹、热卷、铁矿石、沥青、焦炭、焦煤等纷纷大涨,截止2点50分,PTA涨停,螺纹涨4.54%,热卷涨4.28%,铁矿石涨3.65%,沥青涨3.54%,焦炭涨3.41%,焦煤涨3.15%。

image

  7月伊始,传统需求淡季不淡,PTA市价上涨且生产扭亏为盈, 7月份“开门红”,难道是传说中的“五穷六绝七翻身”?

  PTA市场主要利好依旧是下游化纤需求淡季不淡,尤其是涤纶长丝高产销低库存,涤丝长丝连续涨价挺市,带动市场追涨气氛,卖方市场延续,涤纶长丝高开工负荷保证了对PTA稳定的刚性需求,提振PTA市场心态。中宇资讯认为目前涤纶长丝库存无压力,7月份PTA需求层面维持偏好预期。

  另外国内工业品期货普遍震荡上涨,或因为6月国内资金面压力小于市场想象,且在大搞基建、环保检查、部分港口煤炭进口受限等诸多利好因素下,黑色版块期货上涨带动了工业品期货的整体炒涨气氛,国内化工期货一度无视原油下跌利空,PTA期货增仓上涨。

  市场利空消息主要是PTA开工负荷上升及后期需求下降的不确定性,近期珠海BP、汉邦石化、恒力石化、扬子石化等诸多检修PTA装置将陆续重启,中宇资讯统计7月上旬PTA重启产能625万吨/年、检修产能126万吨/年,国内PTA开工负荷将上升6%左右。另外涤纶长丝此前炒涨幅度较大且因为环保问题终端织机开工负荷下降,天气炎热,涤丝需求随时可能下降,导致市场信心不足。PTA近年生产亏损为主,按惯例目前PTA生产微幅盈利,可能引发期货空头资金加仓。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