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03日15:47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7月3日商品多数上涨,农产品与黑色系走强,截止下午收盘,豆粕、菜粕大涨逾4%,铁矿石、螺纹钢、焦炭大涨逾3%,焦煤、锰硅、热卷、沪锌涨逾2%。

  一级警报!中国要再度宽松?

  官媒:中国货币政策定当自有主张 长端利率远高于美国

  美联储日前再次加息后,不少人认为,中国货币政策也会紧跟美联储步伐。还有报道将中国金融去杠杆、货币市场短期收紧归入货币政策转向之列,认为全球货币政策正在转向,中国也不例外。

  在当前经济基本面平稳、人民币汇率趋于稳定、跨境资金流动回稳向好、外汇储备连续数月回升的背景下,中国货币政策没有转向的必要,现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也不会跟着美联储亦步亦趋。

  美联储6月份加息后,我国央行并没有同步加息应对的反应印证了这一点。一方面,美联储加息在预期之中,我国资本账户却并未完全开放,美联储加息对我国的影响并不显著;另一方面,中美利差已经回到一个较为健康的水平。近期,美国长端利率从2.6%下行至2.1%左右,中国长端利率则上行至3.65%左右,中美仍有150个基点左右的利差,处于历史高位。因此,当前并不需要担心由于利差缩小引发资金外流加剧、汇率大幅贬值等“虹吸效应”。

  专家:中国应该减息

  美联储加息,中国恰恰可以反其道而行之:我们减息。

  很多人的担心是:美元加息你减息,人民币汇率岂不是要崩溃了?岂不是会引发更大规模的美元出逃?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