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16日08:01 新浪综合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文章来源:兰格钢铁网

  导读:市场赋予了不同的角色,有的是兔子,有的是狼。对于兔子而言,焦虑不会提升存活几率,不断思考,提升认知水平才是出路。而太多的绝顶聪明的狼,利用错误认知和心里最常见的缺陷,完成了多次猎杀。

  文/陈冠达

  现货已疯,期螺前一天还是最低价收盘,后一天就变最高价收盘,这么神奇的走势在各种类型的金融市场也不算很多见。忽然间各路分析齐刷刷又从低看2700,转眼高看3500了。

  昨天价格大涨而并不是多头主动拉高价格导致,反而是因为空头大肆平仓完成的,笔者估计有两种可能:之前钢厂锁利润空单,因为月底银行MPA大考收贷因素,择利出逃,因为空单减持非常有规律,盘中减仓并不是踩踏式出逃,减持席位的仓单数量也基本相同;徐翔宁波敢死队打法,利用对锁单大量减持空单,抬高价格,然后在几个交易日里吸引散户追多,再择机掩护多头高位出货。

  至于哪一种接近真相或者都不是,笔者并无十足把握,但仅凭一两个交易日的转换就燃爆疯狂的气氛,殊不知周围还是冷风四起呢。

 

 

  01

  有个美联储在捣乱?用不用甩它?

  今日凌晨,让世界金融市场为之关注的美联储加息靴子终于落地,但可以明确两件事:此次加息是在超出外界预期的偏鹰派,措辞强硬;提前明确了缩表的日程(缩表实际是从源头减少了美元的投放),威力猛于加息。

  很多人认为加息的利空兑现后即是利好,加息纯属意料之中,市场已经习以为常。然而,市场可能也低估了6月加息所蕴含的长趋势意义。

  浓妆淡抹总相宜,越是习以为常,越是不应淡忘。

  下图是美国今年3月第一次加息后,期螺的走势,也是3.15走出大阳线后开始筑顶,之后长达一个月的下跌,但与这次不同的是,大背景上,央行并未像3月那样马上跟随美联储“变相加息”;再者,上次期螺价格接近现货价,而这次接近成本价。但以史为鉴,风险不可不防。

 

 

  02

  有只手不停的摸 有多爽?

  中国市场当下还是“政策市”,尤其十九大就要在秋季召开,在这之前一切都是以维稳为主,并以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

  股市虽一地鸡毛,但也得扶住,供给侧改革口号已经喊了一年多了,似乎效果不如预期,如果因为目前攀升的债务问题,加之国企(钢厂)利润偏低,那么在股市里多家股权质押的红线一旦触碰,引发踩踏,带来的后果不可想象,同时也宣告了供给侧改革的失败。

  从这个角度来看,为了在十九大之后更好的贯彻供给侧改革,这只手的愿望就是不会让价格暴跌产生链式反应,但不代表不跌。

  目前来看,效果是不错的,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月份至4月份,中国大中型钢企累计实现利润总额329.06亿元,超过2016年全年盈利规模。

 

 

  03

  割韭菜阵地的转移 他比你急

  资本外流的口越扎越紧,出个国换点美元现在各种盘查,全国房地产高位锁住30多亿资金的流动性,股市就像阿斗,资本就像憋急了尿的小孩,只要找到嘘嘘的地方就行。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一改去年11月底对期市的口吻,鼓励某些品种做市商制度,加大盘活交易,甚至加快了原油期货的上马,同钢价一样(钢与与铁矿的定价权之争详见文章《观察:细思恐极 钢矿互怼的中美新对峙》),也是基于国家层面的定价权战略考虑,同时也承接了在国内汹涌的资金泄洪口,一石二鸟。2015年的股灾还历历在目,这就在加杠杆的期市里翻波逐浪了,韭菜们想好了吗?

 

 

  04

  有件事必须得知道 裤带要扎紧了

  5月的M2同比增速继续大降至9.6%,创出历史新低,这也是央行在美联储加息后没有马上跟随的重要原因,因为已经提前缩表了,货币创造活动已经大幅放缓,至少今年扎紧腰带的日子来了。

  从新发布的5月经济数据来看,3月份的投资增速还高达9.4%,到5月份就降到了7.9%,大幅放缓,细分来看,5月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速7.4%,较4月小幅回落,也是17年以来首次出现回落。5月基建投资同比增速13.1%,较4月的17.4%大幅回落,而5月新开工面积增速也从4月10.1%下滑至5.2%。

  基本没太多支持钢价大涨的因素,当然数据的反应不会马上在钢价中体现,往往会有后滞。

  从技术图形上看,期螺走势还未完全挣脱头肩顶右肩膀的走势范畴,上方3,160元/吨是重要的压力位,如果突破(短时突破不算),那么上行通道将被打开。但这样价格直接顶上去,反而不好,笔者更愿意看到先卧倒,再上涨的格局,而且更容易过前方的多重顶,现在顶上去一旦面临上方的三重顶再被打下来,世界一片漆黑,好日子总会有尽头的。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