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15日15:57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6月15日消息,午后商品涨跌互现,此次美联储加息对国内大宗商品的影响有限,黑色系全面上行,再现久违的大涨行情,热卷涨近5%,螺纹钢、焦炭涨逾3%;能化板块多数飘绿,塑料PVC、PP跌逾1%人,但橡胶涨逾1%;有色金属分化,沪铅、沪锌涨逾1%,沪铝跌逾1%;农产品窄幅波动,两粕飘绿,油脂类飘红。

  截止下午收盘,热卷涨4.91%,螺纹涨3.77%,焦炭涨3.67%,燃油涨1.74%,鸡蛋涨1.61%,沪铅涨1.42%,焦煤涨1.41%,橡胶涨1.26%,沪锌涨1.17%;跌幅方面,塑料跌1.34%,沪铅跌1.20%,PVC跌1.09%,PP跌1.01%。

  大宗商品反应强于预期

  除了披露缩表计划部分细节,此次美联储FOMC议息结果并没太多超预期之处,加息决定和幅度也早就被市场反应。从这一点来看,市场若按照“利空出尽”来解读也不奇怪,而人民银行并未跟随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也可以算是送上一记“助攻”。

  商品市场上,消息公布后国际原油、黄金价格盘中大幅跳水,但国内商品的反应却好于预期。盘面上看,受中国因素影响最大的黑色系大涨,沪金微跌,沪银反而上涨,有色金属走势分化,化工类的塑料、聚丙烯跌幅居前。由此可见,国内商品整体仍然根据自身的基本面因素运行,并未完全受制于美联储货币政策。

  中大期货副总经理景川表示,下半年大宗商品将整体呈现先低后高态势,第四季度商品市场有再度回升的外部因素,预计全年将呈现“中间低两边高”的运行态势。

  望下半年商品市场,景川认为,接下来影响大宗商品的因素很多,如国内的经济增长情况、财政政策、货币政策走向以及供给侧改革的推进进展等。国际上,欧美经济复苏进度,美联储加息节奏以及欧洲央行退出宽松的进度、英国脱欧进度等因素都将影响商品。建议投资者接下来重点关注商品五大周期指标,分别是原油周期、贵金属周期、库存周期、产能周期以及天气周期。

  螺纹钢高利润存错配

  5月房地产数据超预期下滑。从房地产投资和新开工、土地购置面积这几大指标来看,房地产投资5月累计增速首次下滑,单月同比增速更是大幅下降。新开工和土地购置面积下滑速度更快,5月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速比4月下滑4.9%,土地购置面积更是转负,房地产已经显现出了超预期下滑的迹象。

  在周期的力量之下,螺纹钢的高利润是难以持续的,当前螺纹的高利润存在错配,核心逻辑之一是需求可能出现超出市场一致预期的下滑。从卷螺差需求端的逻辑来看,随着地产需求在未来的减弱,支撑1801卷螺差走阔的逻辑正在显现。

  此外,上周螺纹钢社会库存总量小幅下降9.43万吨,降幅基本与前一周持平,社会库存消化略显乏力。上周,钢厂库存环比有所回升,这是近8周以来首次出现,其中螺纹钢厂库存回升较为明显,环比大增19.35万吨,远超市场预期。钢厂库存尤其是螺纹钢厂库存的连续快速回升引发市场担忧,螺纹钢前期供应偏紧的格局开始转变。

  石化挺价有助于塑料贸易商补库存

  从进口市场来看,国外新建的PE装置多计划在下半年投产并大概率推迟至四季度或2018年。而目前塑料市场的内外盘价差因外盘价格下滑以及人民币升值出现大幅收窄局面,预计7—8月塑料进口量会缓慢回升,但5—6月进口到港量仍维持在偏低水平。

  端午节后,石化聚烯烃库存累积至95万吨的中等偏上水平,但随着塑料市场的振荡反弹,部分贸易环节出现了补库存现象,PE社会库存从4月底的15.09万吨回升至15.43万吨水平,石化库存快速下滑至80万吨下方水平,交割库仓单量也从5月中旬的2582张下滑至1065张。实际上,从调研反馈情况来看,由于前期国内LLDPE供应量偏低,目前塑料库存压力主要集中在非标品,LLDPE等可交割品的货源供应偏紧,这有利于提升贸易商的拿货积极性。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