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0日11:44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5月10日消息,商品早盘多数上涨,黑色系集体回暖,双焦领涨,焦炭、焦煤、螺纹钢涨逾2%,铁矿石涨逾1%;化工品多数飘绿,PP领跌跌逾2%,塑料甲醇跌逾1%;有色金属普遍上扬,沪铅、沪锌涨逾1%; 农产品整体偏强,两粕涨近1%。

  截止午盘收盘,焦炭涨2.65%,焦煤涨2.45%,螺纹涨2.20%,铁矿石涨1.84%,动力煤涨1.30%,沪锌涨1.25%,沪铅涨1.06%;跌幅方面,PP跌2.46%,塑料跌1.77%,甲醇跌1.51%。

  短期国内主流焦炭价格走弱可能较大

  目前焦企生产虽受明显限制,但由于下游需求一般,且钢厂库存高企,焦炭价格仍然承压;反观上下游产品价格,建材方面小幅探涨,焦煤价格走弱,产业利润向下游传导趋势并未改变;期货方面,焦炭主力合约震荡偏强。综合来看,短期国内主流焦炭价格继续走弱可能性较大。

  此外,建材生产利润再度改善,钢厂生产积极性暂时不会受到影响,高炉开工率有望维持高位,上周高炉产能利用率降1.35%至84.71%,开工率降低1.38至76.52%。煤焦需求前期达到了阶段性高点,后期增量有限。上周,焦煤、焦炭库存维持低位,钢厂煤焦资源紧张程度缓解,焦炭现货由涨转跌,4月底焦炭现货下跌50元/吨。

  钢材供应增加预期较强

  供需平衡角度看,螺纹钢前期下跌并非来自于基本面恶化,下跌的主要动力来自于库存调整与市场预期。在供给存在缺口、库存持续下滑之时,一旦市场预期扭转,则市场就有集中平空的冲动,行情反应会迅猛而激烈。中频炉偷偷生产的问题已经被政府所关注,相关部门已经组织力量对中频炉问题进行再次排查,并坚决要求完全全面出清中频炉。

  展望下半年,钢材则存在较强的供应增加预期,包括新上电弧炉产能投产、转炉中废钢比例提升、钢材出口回流(出口量下滑)等,其中6-7月份增产较为集中,转炉废钢比例提升与出口回流等因素已经体现,未来不会形成供应增量;未来的供应增量主要在新上电弧炉的增产,然而,从相关部门的公开表态看,这部分增产面临较大的政策风险,预计实际增量有限。假设需求不出现大幅下滑,在目前的供给数据下,暂无法推测下半年供需形势会扭转。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