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文章来源彭博环球财经公众号 

  黄金多头势不可挡。

  对冲基金持有的黄金多头仓位增至11月以来最高水平,押注今年以来上涨了12%的黄金价格还有上行空间。投资者还在通过上市交易基金(ETF)增持黄金,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黄金信托周三流入4.87亿美元,创出七个月最大单日流入规模。

  在美元接近11月份以来低点提升了另类资产的吸引力之际,黄金表现夺目。与此同时,美国与朝鲜的紧张关系不断升温,刺激着避险需求,而特朗普的减税与财政刺激计划迟迟不见落地,给企业盈利前景蒙上阴影。

  “目前存在财富保值的需求,”ComericaAsset Management Group驻达拉斯的首席投资官Peter Sorrentino说道。该公司管理包括黄金ETF在内的430亿美元资产。“与其冒让美元资产相对缩水的风险,不如跳上黄金这条救生艇来躲开沉船。”

  多头仓位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8日当周,基金经理持有的黄金净多头仓位增长15%,达到161,263份期货及期权合约。 

  尽管投资者看涨金价,但是对中间派人士马克龙将在5月7日第二轮选举中击败极右翼候选人勒庞的预期,使金价在周一遭受冲击。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下跌1%至每盎司1,276.30美元,月内涨幅缩小至2%。 

  渣打与美银美林表示,金价正涨向1,300美元,法国兴业银行建议投资者建立黄金多头仓位。

  购买金币

  欧洲形势也利好黄金。人们对英国脱离欧盟后的经济前景仍有疑问。法国将于5月7日举行最后一轮大选投票,继上周一名警员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遇袭身亡后,候选人们料将强调他们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在法国,人们对金币的需求大幅窜升,CoinInvest上周五出售逾1,000盎司金币。首席执行官Daniel Marburger表示通常只能卖出200到300盎司。

  “关于黄金,重要的一点是它可以大大对冲地缘政治风险,不管是朝鲜还是法国大选,还是其他什么风险,”美国银行大宗商品研究主管Francisco Blanch上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人们会争先恐后地抢黄金。”

  黄金期货未平仓合约回升到1月以来最高水平,在投资者寻求稳定之际,金价有限的波动幅度证明了它的避险价值。黄金60日历史波动率在上周五降至2014年10月以来最低。SPDR黄金ETF的资产规模连升三周。

  不过,工银标准银行贵金属销售主管TomKendall在4月21日的报告中写道,印度需求季节性减弱,以及市场低估了美联储加息影响的可能性,都可能削弱黄金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许孝如 SF185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