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在经济新常态下,实体企业转型升级是当务之急。在昨日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期货分析师暨场外衍生品论坛圆桌讨论环节,参会嘉宾表示,在此背景下,期货公司为实体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的重要性凸显。

  中国期货业协会非理事会员张宜生在会上表示,期货市场的出现对关联产业有很大影响。“期货的出现使价格传导机制发生了很深刻的变化,在价格弹性的转换上也出现了不同的转换方式,企业的竞争方式也因此发生了很大变化。”

  目前现货价格透明、一致,在现货销售的过程中,利润来源和竞争的重点就在于使用工具的水平、套保的情况。“同等规模的现货企业之间的竞争,开始更多取决于衍生品的使用水平。而衍生品市场与现货市场不同点在于,企业并不知道自己的竞争对手是谁,竞争方式也发生了本质的变化。”张宜生坦言。

  九三油脂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史永革表示,就压榨行业而言,期货公司的帮助和服务促使企业现在有了很好的管理模式。“现在我们产品的采购、销售过程,都要利用期货市场。比如现在远期产品销售完全是基差+期货,现货销售也是基差+期货。”在他看来,大豆压榨行业离不开期货工具,参与衍生品市场给行业企业带来了新机会。

  史永革介绍,真正开始去做套保,是在企业现货经营过程中发现风险的情况下,利用期货等衍生品工具提前锁定企业的利润。“我们刚开始做套保和现货销售是分开的,各算各的账,没有形成很好的套保机制。”他表示,现在企业已经开始转变理念,在机制上和组织结构上进行调整,把采购和销售一体化,把现货和期货结算统一化。期货、现货的账要一起算,才能完成整体套保的过程。完全套保的过程中,某些时候可能会失去获取高额利润的市场机会,但是即便有这样的压力,也要坚持原则。

  “关联市场因期货市场的出现而发生转变和发展,远比我们预计更快。”张宜生表示,实体企业发展到今天,在扩大规模的同时,需求也会不断地往前走,对期货行业服务的要求也会更高,需要期货行业更多地提供“贴身”服务,也需要场外产品来帮助企业完成商业模式的转换。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