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0日16:25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4月20日消息,商品今日走势多空双杀,实现V型大逆转。早盘工业品全线大跌,黑色系、化工重挫。午后开盘再度杀跌后,空头砍仓,多头平仓,商品触底后疯狂拉升,成交量大增,玻璃期货奇迹般的直接封死涨停,焦煤暴涨5.34%,焦炭橡胶、沪锌、铁矿石等纷纷大涨超3%,尾盘全线飙升。

  截至收盘,玻璃涨停,涨幅为5.03%,焦煤涨5.34%,焦炭涨3.48%,沪锌涨3.34%,橡胶涨3.28%,铁矿石涨3.06%,锰硅、动力煤、沪铅、PVC等涨逾2%,螺纹钢、沥青、淀粉、热卷、棉花、PP等涨逾1%。

  玻璃乱军中杀出 

  近日在黑色系暴跌的带动下,商品期货整体一片狼藉,空头氛围颇浓,而近日,玻璃期货探底回升,一跃成为今日的领头羊。

  华泰期货玻璃分析师徐惠敏表示,最近玻璃现货偏强,带动期货回升,前期因为沙河地区限行,库存被动增加,而贸易商在公路限制解禁以后,大量增加备货,加大缓解了沙河地区生产企业的库存压力,企业挺价意愿明显。

  许惠敏认为,本轮玻璃上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另外供需本身也不差。

  方正中期期货认为,生产企业产销情况变化不大,部分地区市场价格略有小幅跟进,市场信心环比增加,当前生产企业库存压力较小,挺价意愿较强,但下游加工企业采购积极性不高,上下游博弈玻璃价格料将持稳,短期将延续震荡走势。

  钢价一路下跌 铁矿石库存积压

  铁矿石和钢铁价格下跌,意味着工业通胀压力降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字显示,2017年3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7.6%,其中黑色金属矿采选业(铁矿石),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价格(钢铁),分别同比上涨了29%、36.8%, 环比上涨4.8%、2.4%。

  宏源期货首席策略分析师吴守祥认为,钢铁和铁矿石价格环比下降,主要是前期企业生产加快,导致供求关系发生了变化,像现在港口积压的铁矿石比较多。

  “从下一阶段来看,国家加大去产能力度,使得钢铁价格总体预期还是偏乐观的,但是还是要长期观望,毕竟不确定的影响因素还是比较多。”

  沪胶压力偏大

  泰国在本周会有小部分开割,至本月末南部将全面割胶,今年的降水状况好于去年,因此有较强的增产预期。下游需求端,我国环保限产,轮胎库存高企,部分轮胎厂主动降价降开工。

  17年3月,全社会包括政府融资总共是2.53万亿,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了6500亿,降幅创下15年4月以来的新高,而融资的回落是经济未来的真正风险所在。

  货币政策是橡胶需求的先行指标,重卡轮胎产量等是滞后指标,国内货币收紧,二季度基建地产投资下行压力大。需求弱于预期,年初沪胶的快速上涨导致贸易商、轮胎厂、交易所等各环节库存累积,现货价格快速下滑。

责任编辑:许孝如 SF185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