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板块领涨

  近期A股市场最受资金追捧的“香饽饽”莫过于雄安新区板块,短短5个交易日,在沪深300指数涨幅不足2%的情况下,雄安板块上涨超过40%。笔者认为,雄安新区意义重大,有持续发酵的空间,周二沪指V形反转收涨0.6%,形成上攻K线组合,预示短期调整结束,雄安板块有望继续带领大盘上攻。

  雄安虹吸效应明显

  雄安新区设立意义非凡,堪称千年大计。首先,从规划角度看,雄安新区承担了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培育创新驱动发展引擎的历史任务。党和政府对于雄安新区的高定位是雄安概念在股市持续发酵的主要原因。其次,从定位角度看,雄安新区地位比肩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高于上海自贸区级别。上海自贸区成立期间,2013年8月22日至9月25日1个月时间,沪深300指数仅涨5%,而上海自贸区指数大涨超过105%,龙头股外高桥创出15个涨停板。目前雄安新区概念出台仅5个交易日,不论时间和空间上仍有较大空间。周二多只雄安新区概念龙头开板,后市面临分化,可继续关注土地、基建、环保、智慧城市等概念的领涨股。

  近日雄安板块横空出世,成交量大幅上升,一时成为市场绝对主角。雄安板块强势崛起对其他板块形成了严重的抽血效应,雄安板块日均成交超过600亿元,另外还有数百亿元资金排在涨停板上,沪深两市日均成交也不过6000亿元左右,可以说雄安板块聚集了市场大部分活跃资金,其他前期活跃板块必然面临资金流出。周一近50只次新股和20多只高送转概念股跌停,在盘面分化严重的情况下,指数上涨空间将受到抑制,所幸市场经受抛压考验,周二次新股杀跌动能减弱,午后军工和一带一路板块带领指数形成V形反转。

  慢牛格局并未改变

  技术形态上看,沪指整体处于中期上升通道,慢牛格局并未改变。短期而言,沪指多次尝试突破3300点压力位未果,需要下蹲积聚动能以形成突破,本周初沪指在前高附近快速下探,下方资金承接力较强,周二军工和一带一路板块带领指数放量反攻收复3280点,两市成交超过7000亿元。目前沪指形成多方攻击形态,即将再次挑战新高,上有雄安新区概念领涨,下有热点板块助攻的情况下,突破概率较大。

  综上所述,周二沪指V形反转预示短期调整结束,将再次挑战前高。操作上,建议IF及IH多单持有,现货方面重点关注雄安板块二次表现。

  (作者单位:西南期货)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