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大宗内参”

  采访对象:宏源期货分析师   张小凯 

  核心观点

  1、铜的走势首先从三个方面来看:第一方面从宏观方面来看,首先美联储加息。第二个方面关于房地产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出台房地产限购政策一直在升级。第三个方面,现货贸易方面还是好坏参半,精铜相对比较平稳,铜矿走紧态势凸显。

  2、整体判断情况我认为铜的价格,在3月下半旬还是会走强的。因为现在时间是多头的朋友,因为随着时间推移,下游的消费确实在走强的,铜的价格可能会进一步走高。建议在一季度之前大家选择逢低做多的态势。

  3、但是在过了一季度以后,这个情况我认为还需要进一步边走边看,有可能在一季度站上50000点,破不破前期的新高还在进一步的验证。一季度之后还要进一步观察,基本上是一个高位震荡的态势。

  完整语音速记请继续往下

  受访专家

  张小凯,分析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金融数学硕士,对宏观有独特的见解,对产业基本面比较娴熟,擅长制定期限套利和跨品种套利策略,有丰富企业套保经验。 

  语音速记

  大宗内参:您能否帮我们分析梳理一下近期铜的走势呢?

  张小凯:铜的走势首先从三个方面来看,第一方面从宏观方面来看,首先美联储加息,三月份加息已定了,利空因素已经出了。铜的价格自从加息没定之前加息概率已经达到百分百了,实际上利空因素已经消耗了,铜连续五天走阳,特别是伦铜走势比较强,今天出现一个弱势盘整的状态,这是一个宏观方面的情况。另外加息以后美元指数大幅下行,基本上现在已经破位,下穿120日均线,目前来看基本上走出一个M型的走势。现在基本上可以确认的美元指数已经是高点已过,现在是低位徘徊的现象。以后对于大宗,特别是美元指数对于大宗商品的压制中基本上是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或者说基本上影响不是特别大了。国内的情况美元加息以后,周五央行上调了OMO和SLF都上调了一个基准利率, 10个基点上调不影响,基本上是影金融间、银行间和金融市场的一个利率水平,对于贸易实业影响比较小,主要挤出金融特别是股市里面的泡沫,具体到对于铜的影响也不是特别大。

  第二个方面关于房地产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出台房地产限购政策一直在升级,不管是北京今天刚刚出台的北京的限购政策,还是二线城市的限购政策,对于铜的下游消费可能会形成一定程度的压制。今天的盘面也反映了这个事实。另外还有就是说小汽车消费:今天彭博公布了一个信息,小汽车3月份前两周的销量情况不是很理想,同比增长了6%。上个月同比增长8%,也就是整体情况下滑的幅度非常快。另外据了解汽车的累库现象也非常明显,从去年的优惠政策到今年的优惠政策缩减以后,去年的消费透支现象今年表现的特别明显,而且下滑的速度也超过大家的预期。从两个大的方面看,消费不是特别乐观。但是从铜的基本面来看,从铜的产业面来看,从它下游消费中间体消费,像铜杆、铜板、铜带、铜箔消费还可以,但是比往年基本上是持平走强的态势。从这个方面来看,再加之对于库存的判断,保税区库存基本上是在走缓。国内的像上海、无锡、广东地区的库存是一个不同程度出现了下降的状态。整体情况是不论是从房地产汽车消费,还是从铜的现货贸易情况,还有库存消化情况等等。这个情况不是特别理想,要比往年要弱一些。

  第三个方面,现货贸易方面还是好坏参半,精铜相对比较平稳,铜矿走紧态势凸显。现在现货贸易还是相对弱,基本上没有走出来旺季该有的一个态势,从现货升贴水方面,现货升贴水保持在一个小幅波动的状态,基本上在负100上下。但是铜矿贸易却表现相当紧缺:近段时间一直在炒作矿山减产罢工的事情,特别是像Cerro Verde,Escondida和Grasberg大体量的矿,都没有完全的解除不论是罢工还是停产等等这方面的一个隐忧。这也一定程度上推涨了铜价的走高,但是从近期的港口的贸易,铜矿的港口贸易加工费上来看现在基本上下滑到72,实际成交在70到74之间。上个月基本上在85左右。这说明铜矿的供给,不论是预期还是真实的贸易情况来看,确实是在收紧的态势。另外加之最近由于年前冶炼厂堆积的铜矿被基本消化殆尽了,现在采购的欲望也比较强,虽然加工费一直在下调。

  但是要是说从宏观情况下,宏观美元加息的利空一过,下来就是利多,另外国内的收紧政策,货币政策的收紧,现在考虑在CPI低位的情况下,应该来说保持在一个相对平稳的态势,宏观方面对于压制中放松下游消费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逐渐走强,但是走强力度我们要进一步观察,因为大的终端消费,像房地产和汽车,刚才讲了要稳中有弱。这样的一个判断情况,整体判断情况我认为铜的价格,在3月下半旬还是会走强的。因为现在时间是多头的朋友,因为随着时间推移,下游的消费确实在走强的,铜的价格可能会进一步走高。从铜矿到冶炼到铜的相关贸易,到铜的中间消费,到终端消费,情况捋一遍来看,整体情况来看是多空交织,稳中渐强,但是我刚才讲了起码一季度上货币政策还是保持一个平稳状态,外围的利空因素基本上已经消弭。对于时间上来讲起码对多投是提供一个正的支持。因此我建议在一季度之前大家选择逢低做多的态势,因为现在基本上,从技术面来看,铜的价格基本上已经占到20日均线,5日均线之上。MACD快线有望上穿慢线,形成一个强烈金叉的支撑。但是在过了一季度以后,这个情况我认为还需要进一步边走边看,有可能在一季度站上50000点,破不破前期的新高还在进一步的验证。一季度之后还要进一步观察,基本上是一个高位震荡的态势。

  大宗内参:短期内呢?比如说下周您是怎么看的?

  张小凯:铜矿罢工的窗口也不可能持续太长,从二月几号开始,特别是Escondida矿是从2月9号开始的,一直持续到现在,最长也就拉到4月份。因为不管是劳资双方都承受不了这个损失,罢工的一天天,不管是劳方,还是工方都承受了巨大的损失。另外下游消费走强,关键在如果一季度出现确实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季度确实走强了符合预期了,消费确实很不错,铜的库存消化很快,铜杆、铜箔、电线电缆,下游消费拉动起来了。那么一季度的价格肯定有所体现的。因为时间窗口很重要。

  大宗内参持仓数据分析 铜1705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大宗内参”

责任编辑:许孝如 SF185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