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06日16:37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铜多头押注一波全球性供应中断风潮将刮到世界第二大铜生产 国秘鲁,但他们可能需要三思了。

  秘鲁能源与矿业部长Gonzalo Tamayo周日接受采访表示, 尽管发生了多 起当地农民封堵道路的事件,但中国五矿资源下属的大型铜矿Las Bambas 一直在正常运作,有关部门将确保生产得以持续。

  Tamayo称,他还希望自由港迈克默伦旗下Cerro Verde铜矿的薪资纠纷将很快获得解决,以免重蹈智利Escondida铜矿的覆辙,后者因为发生罢工 导致停产逾三周。

  在中国需求复苏助推铜价过去六个月上涨后,投资者把关注重心重新转回供应上。智利的罢工、自由港迈克默伦位于印尼的Grasberg铜矿供应中断,促使投资者预测铜市场历经多年的供应过剩后,将重新呈现供应短缺。

  Las Bambas铜矿去年占秘鲁铜产量的14%。Tamayo在多伦多参加加拿大勘 探开发者协会(PDAC)年会间隙说,该矿道路被封三天不足以耽搁经营和发 货,“路障已被清除,铜矿正在运营中。” 他说,尽管大家有表达不满的权利,但国家有责任确保他们没有侵犯其他 人的权利。 Cerro Verde的工会已登记最早于周五举行罢工。

  Tamayo称,薪资谈判仍在继续,区域劳工检查机构尚未决定是否允许合法罢工。 “他们正坐在谈判桌边,我希望他们能很快达成协议,” 他说。

责任编辑:许孝如 SF185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