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隔夜市场资讯合集

隔夜国际资本市场消息小集:

1 . 昨晚美股收高。道指涨0.17%,标普涨0.04%;欧洲Stoxx50指数跌0.16%。美元指数跌0.37%;美铜跌3.48%;原油涨0.91%;黄金涨1.41%;美豆跌0.79%;美豆粉跌0.88%,美豆油跌1.30%;美糖跌2.71%;美棉涨0.95%;高盛商品指数涨0.54%;CRB指数涨0.21%;BDI指数涨6.20%;离岸人民币(CNH)涨0.02%报6.8494;德银X-Trackers嘉实沪深300中国A股ETF跌0.39%。

2 . 美股恐慌指数VIX下跌0.26%至11.71,期权市场对美股后市担忧程度减轻。GVZ(贵金属VIX)指数涨3.17%报13.68。OVX(原油ETF的VIX)指数跌4.80%报25.79。

3 . 货币市场三个月美元LIBOR利率报1.05400%(前值1.05344%);欧元三个月银行间拆放款利率(Euribor)报-0.330%(前值0.-329%)。


4 . 债券市场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美国下跌4.1个基点报2.374%,德国下跌4.7个基点报0.233%。

5 . 黄金市场XAU(费城金银指数)跌0.34%至89.61,GDM/GOD[黄金矿业指数/金价]比值报0.5419(前值0.5468),Kitco黄金指数(剔除美元涨跌因素)涨0.58%报1260.74。

6 . 农产品方面,美豆连续第五日下跌,现货月3月合约触及六周低位,因预计南美大豆丰收以及美国种植面积将扩大。豆油也跟随下跌走势,触及9月中以来最低。马来西亚棕榈油价格下跌加大了下行压力。

美国农业部在年度展望论坛上预计,2017年美国大豆种植面积为8800万英亩,高于预估8760万英亩。

原糖期货急挫,因主要消费国印度将很快削减进口关税的预期减弱。此外技术面疲弱,周三失守100日移动均线,之后又跌穿200日移动均线,激发了止损卖盘。

7 . 金属市场,伦铜重挫,因铜价跌至2日均线以下,此外市场对中国需求的担忧重现,美元上涨预期,也增加了铜市的下行压力。

8 . 原油小涨,虽然美国原油库存再度增加,同时美国原油产量也继续攀升,但燃油库存的大幅下降以及美元回落依然为油价提供了有效支撑。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截至2月1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56.4万桶至5.187亿桶,预期增加347.5万桶。库欣库存减少152.8万桶。

美国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文件显示,由于2016年油价低迷,该公司将已探明的油气储量下调了33亿桶。

花旗称OPEC无需进一步减产即可实现市场均衡。

伊拉克媒体Al-Sabah称,OPEC减产协议下,伊拉克减产原油16.6万桶/日;伊拉克敦促产油国遵守减产协议,以避免需要进一步减产。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报告称,截至2月17日当周美国原油出口量达到了创记录的120桶/日。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2.4桶至900.1万桶/日。

9 . 金价上涨至三个半月高位,此前美联储公布最新的会议纪要进一步降低了市场对3月加息的预期,拉低美国国债收益率并重压美元。

高盛预测未来3个月、6个月金价预计为1200美元 /盎司,未来12个月为1250美元/盎司。

10 . 经济数据方面,【英国2月CBI零售销售预期指数∶5前值∶13】【德国第四季度GDP年率终值(工作日调整后)∶1.7%前值∶1.7%预估值∶1.7%】【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4.4万 前值: 23.9万 预估值: 24万】。

11 . 美国上周首申人数略高于预期,但仍处于1973年以来最低水平附近,并已连续103周低于30万门槛,表明美国就业市场非常强劲,处于或接近充分就业状态。

12 . 达拉斯联储主席Kaplan(2017年票委)称,美联储应当保留3月份加息的选项。

13 .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表示,今年8月将推出“非常重大的”税收改革,税改将针对中等收入群体,并希望届时能在国会休会前获得通过。

14 . 惠誉报告表明,去年第四季度,大约3.75%的美国分时借款人未按时还清欠款,这一比例创2011年末以来最高水平。

15 . 欧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普拉特表示,预计欧元区经济将进一步回升。欧洲一体化的进一步倒退将对欧洲大陆的经济产生持久的伤害。

16 . 德国3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低于预期及前值。随着德国消费者非常关注美国政策动向,加上美国1月通胀水平走高,德国三月份的消费气氛似乎不太乐观。

17 .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预计,欧央行3月预期不会出现显著变动。预计德国2017、2018年经济趋势向好。

18 . 路透的调查报告显示,预期2017、2018年英国的房价将分别上涨2.5%、2.3%,英国脱欧谈判陷入僵局将成为英国楼市的第一风险因素。

19 . 日本政府维持2月整体经济评估不变,但下调了2月消费开支评估,为11个月来首次下调。

20 . 穆迪预计新兴经济体2017年经济增长率为4.8%。预计G20国家2017年经济平均增长率约为3%。

21 . 瑞银报告指出全球经济景气状况的关键因素—信贷脉冲已经跌入负值。瑞银计算,信贷脉冲和全球国内需求增长联系紧密,尤其是在发达国家平均关联度达到0.67。

22 . 白宫官员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推迟到下周公布“禁穆令”新版本,以限制七个以穆斯林为主要人口的国家入境美国。

23 . 据NBER估计,在美国每少100万工人差不多相当于将GDP减少0.5%——即940亿美元。特朗普的移民政策将美国GDP在未来10年损失5万亿美元。

24 . 据美国最大农民组织美国农场局联合会统计,约50%到70%的美国农场工人是非法移民。如果失去全部的非法移民劳工,据估计农业产出将下降300亿到600亿美元。

25 . 据咨询机构Hedge Fund Research Inc.数据显示,得益于能源价格走强和美元升值,新兴市场国家对冲基金资产规模在去年年末创出历史新高。

发展中国家对冲基金资产在去年12月底达到2007亿美元,连续两个季度上升,2016全年增加93亿美元。全球对冲基金资产规模2016年增长1216亿美元至3.02万亿美元。

今日重点关注:德国1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英国1月BBA抵押贷款许可。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美国1月新屋销售月率。
************************************************

国内财经新闻:

1. 银行间债市周四现券收益率小幅下行,国债期货继昨日大幅反弹后早盘续升,一级新债结果亦显示市场投标热情维持高位。

2.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四早盘高开低走,暂时持稳在6.8795元附近,中间价则结束三连跌。部分自营头寸借中间价高开了结头寸,推低早盘汇价。

3.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表示,从中国进口享有补贴的客车和卡车轮胎并未损害美国相关行业,因此不会向这些商品课征反倾销和反补贴税。

4. 普华永道表示,中国市场上私募股权及风险投资基金等风投资本的募资额和投资额去年均创下历史新高,这种增长趋势今年还将持续。

5. 中国境内美元/人民币掉期曲线本周继续趋陡,一年期掉期几度突破1300点的逾一年高位。近期美元流动性较去年宽松,人民币流动性预期中性偏紧,利率平价已经抬升。

6. 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称,1月人民币全球支付额环比下滑2.83%,在国际支付中的使用占比为1.68%,继续位居第六;同期全球所有货币的支付额环比下降2.55%。

7. 渣打银行表示,国际美元受美联储加息与长期公债殖利率走升推动,预估今年将升值5%,人民币兑美元料贬值3%来到7.06价位,但兑一篮子货币将保持稳定。

8. 摩根士丹利报告将MSCI中国指数目标位上调10%至72,对中国股市维持增持评级。这是其去年5月以来第五次上调MSCI中国指数目标位。

9. 麦肯锡称已见中国房地产市场减速早期迹象。按揭贷款增长放缓将是表明新屋开工、竣工速度减缓的关键指标。

10.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放宽社会领域投资管理,更好激活力补短板惠民生;鼓励设立社会资本为主、市场化运作的投资基金。

11. 高盛称,如果中国债券被纳入所有三个全球主要债券指数,中国国债的外资持仓比例将由当前的4%增至15%左右,大约2,500亿美元的资金有望流入。

12. CF40认为,中国经济经历了去年的周期性行业上行以后,将面临周期性下行压力。以房地产、汽车消费为代表的周期性行业增速下降将带动经济整体放缓。

13. 财政部称,个别市县政府仍存在违法违规举债担保行为。要依法坚决制止,严控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一律依法问责到人,坚决遏制违法违规举债担保行为蔓延。

14. 美国财长称,4月汇率报告前不会将中国定为汇率操纵国。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