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3日14:51 新浪综合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本周一,就在中国交易员沉睡、欧洲交易员下班、美国交易员正在放假的时候,铜价突然上演“疯狂行情”,波动幅度接近100美元,半小时内的交易量更创2012年以来同一时间内最多,究竟发生了什么?

  伦敦时间本周一傍晚,就在中国交易员沉睡、欧洲交易员下班、美国交易员正在放假的时候,铜价突然上演了“疯狂行情”。大宗商品经纪商Marex Spectron Group的全球市场分析主管沃夫(Guy Wolf)表示,伦铜发疯的原因很明显:算法交易系统失控。

  当天有那么半个小时,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铜价走出了“Z”形行情,波动幅度接近100美元。在当地时间下午6点至6点35分之间,交易合约超过2200手,交易数量为2012年以来同一时间内最多。

  虽然铜价“发疯”前不久有报道称全球最大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公司(BHP Billiton Ltd.)正在参加调解会议,磋商停止Escondida铜矿罢工行动的解决方法,但这并不足以解释铜价的暴动。

  沃夫认为,铜价这些失常行为可能是由自动化计算机程序触发的,这些程序专注于伦敦和芝加哥之间的套利交易。系统可能没有考虑到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的电子交易平台Globex当时因为美国总统日而提早收盘。

  沃夫表示,在这种情况下,系统在LME下的单就无法被CME抵消。LME当时可能涌入了大量订单,因为系统为了恢复交易平衡会不断提交订单。沃夫称:

  “算法交易会盲目遵循参数设定的任务。随着市场日益电子化,我们经常会看到日内交易出现短时暴动,最终导致整体价格波动。”

  知名财经博客零对冲(Zerohedge)刊文称,由于市场变得越来越复杂和碎片化,如今闪崩等突然失控的情况越来越频繁。而且,诸如自动化算法这类交易策略在金属交易市场相对比较新鲜。

  近年来,LME尝试吸引更多高频交易员并改进其交易系统,以提高该交易所的流动性和交易量。例如Red Kite的Michael Farmer等老牌对冲基金大佬抨击了LME这种做法,他去年曾警告算法基金正在创造一个不公平的交易环境。

  LME的发言人Miriam Heywood拒绝评论周一发生的市场波动事件,但强调按照该交易所的既有程序,如果发现用户存在违规操作,交易所可采取惩戒措施。

  文章来源于金十数据

责任编辑:许孝如 SF185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