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昨日两市小幅振荡走高,中小创普涨,而大盘蓝筹分化,次新股以及新零售板块表现强势,前期表现强势的食品饮料板块出现回调,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41%报3253.33点,深成指涨0.74%报10405.75点。成交量上,沪市微跌,深市放量,总成交量与上日持平。期市上,所有合约均收涨,其中IC合约涨幅领先,主力合约贴水幅度均较上一日扩大,IF和IC更是创本年以来最大值,IF、IH、IC主力合约基差分别为-23.62、-8.28、-93.44.
  量能方面,三大品种的总成交量均下降,而总持仓量涨跌不一。具体来看,IF合约总成交量减少721手至17871手,IC合约总成交量减少921手至11014手,IH合约总成交量减少679手至8243手。持仓量上,IF合约总持仓量增加909手至44621手,IC合约总持仓量增加595手至33348手,IH合约总持仓量减少48手至30462手。IF、IC、IH合约成交持仓比分别为0.4、0.33、0.27,成交持仓比较前一交易日有所下降。由于股指日内交易手数增加至20手,期指自新合约上市后成交量和持仓量均高于1月新合约上市时的水平,期市流动性情况小幅改善。
  主力持仓方面,前20席位多空方持仓增减不一。具体上看,前20席位在IF1703上多方增仓327手,空方增仓12手。IH1703多方减仓325手,空方减仓411手。IC1703多方增仓191手,空方增仓210手。可以看出,主力投资者对IF和IH合约后市走势态度分化,在IF上继续看多,而在IH上态度谨慎,多空方均减仓,上证50指数昨日收一根带有较长上影线的十字星,或面临回调。虽然中小创板块启动,但投资者对IC合约后市并未乐观,依旧逢高增持空单。
  综合来看,目前两市均上涨至本年以来的新高,同时热点板块聚集,一带一路政策利好预期一直存在,市场上做多热情较高。但同时也需要注意,从去年12月下跌以来的获利盘丰厚,市场面临抛压,预计短期或有调整需要。考虑到下月初两会行情可期,建议逢低买入做多。

                                     (作者单位:建信期货)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