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06日14:46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未来俄油日减产10万桶 OPEC成员国出口日减16万桶

  外媒周三(2月1日)报道称,行业初步数据显示,俄罗斯1月原油产量环比减少约10万桶/日,至1111万桶/日。该国12月原油产量为1121万桶/日。更多数据显示,1月俄罗斯最大原油生产商Rosneft日均产量为51.8万吨,约合380万桶,较12月日均52.04万吨的产量有所下降。 英国咨询机构Oil Movements周四(2月2日)表示,截至2月18日止的四周内,未计入安哥拉、厄瓜多尔和加蓬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日均海运石油出口料较1月21日止四周减少16万桶,降幅0.7%。具体数据显示,截至2月18日止四周,OPEC日均海运原油出口料为2397万桶。另外,中东方面,截至2月18日止的四周内,包括非OPEC国家如阿曼及也门的日均海运石油出口料减少22万桶,至1725万桶/日。

  上周EIA显示美国原油、汽油、精炼油库存增加

  上周三(2月1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2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汽油库存、精炼油库存都录得增加。其中原油库存增加646.6万桶,至4.948亿桶,增幅1.3%。连续四周录得增加,增幅为2016年10月以来最大,精炼油库存增加156.8万桶,增至2010年10月份以来最高水平,市场预估为减少90.3万桶。汽油库存增加386.6万桶,连续第五周录得增加,市场预估为增加98.2万桶。其中美国东海岸汽油库存触及纪录高位的7354万桶。受此影响,WTI原油在数据公布后短线下滑。虽然美国国内原油产量下滑至4.6万桶至891.5万桶/日,连续43周维持在900万桶/日关口下方,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增加53.0万桶,至829万桶/日。美国原油交割地库欣库存减少124.5万桶,连续四周下滑,前值为减少28.4万桶。EIA数据显示,炼厂产能利用率下降0.1个百分点,至88.2%,日炼油量减少10万桶。

  油价走高拉动资本支出 美国活跃钻机增加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计划在2017年上半年削减120万桶/日的原油产量,之后以俄罗斯为首的11个非OPEC产油国也额外贡献了近56万桶/日的减幅。随着全球原油产出国减产,油价继续上涨,市场分析师认为这将促使没有参加减产的美国页岩油产商重新推高产量,美国能源企业将在未来数年内重新增加资本支出,美国油气产量也将得到相应提升。上周五(2月3日)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月3日当周,美国活跃钻机增加17座至583,为2015年10月来最多,14周来第13周增加。更多数据显示,截至2月3日当周美国石油和天然气活跃钻井总数增加17座至729座,较去年同期增加158座。另一方面,Cowen & Co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美国31家钻探公司将于2017年同比增加36%的资本支出。贝克休斯钻井平台数据公布后,美国WTI原油短线下跌。

  CFTC原油净多头头寸连增三周

  上周五(2月3日)CFTC发布的周度报告称,截至1月31日当周,对冲基金及其他基金经理连三周增持美国原油期货及期权净多头头寸至纪录高位。数据显示,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原油及伦敦洲际交易所(ICE)WTI原油期货与期权净多头增加16826手,至412380手。美国净多头头寸超过2014年6月触及的纪录高位398746手,美国原油期货势将连续第十周收涨,因市场愈发相信OPEC减产协议将缓解令油市承压的全球供应过剩局面。

  我们认为原油在OPEC成员国和非成员减产执行将使得油价缓慢上涨。油价走高拉动美国资本支出,活跃钻机不断增加,美国页岩油产商重新推高产量,尽管EIA显示美国原油、汽油、精炼油库存增加,目前难以抵消OPEC成员国和非成员国减产影响, CFTC原油净多头头寸连增三周 , 操作建议:原油持续看多,逢低买入,待回调到53.30附近做多,第一获利54.30,第二获利55.30附近,止损52.70附近。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