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05日07:27 上海证券报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记者 黄璐 ○编辑 浦泓毅

  近日,渤海期货获准挂牌新三板,现已有8家期货公司登陆新三板,4家正在排队上市。对于期货公司集体进驻新三板的情况,业内人士指出,通过新三板上市,期货公司不仅可以增强品牌影响力,还可拓宽融资渠道,以满足其风险管理和资产管理等创新业务的发展需要。

  东北证券近期公告,2016年12月30日,其子公司渤海期货收到批文,获准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转让方式为协议转让。

  据记者统计,目前已有8家期货公司挂牌新三板,分别为创元期货、永安期货、海航期货、天风期货、华龙期货、先融期货、大越期货和广州期货。此外,安粮期货、混沌天成期货、福能期货、集成期货这4家公司正在排队上市。

  为何期货公司普遍愿意奔赴新三板上市?

  “期货公司通过新三板上市,除了增强其品牌影响力,还有助于获得融资,满足其风险管理和资产管理等创新业务发展的需要。”安粮期货总经理余萍向记者表 示,尤其是风险管理子公司中的部分业务涉及实体企业,且与现货贸易相结合,对资金需求较大。这项业务实现了金融企业和实体企业的有机结合,期货公司运用专 业的金融工具,帮助实体企业在经营过程中规避商品价格波动的风险。

  混沌天成期货副总经理叶燕武向记者表示,新三板上市有助于规范公司的治理结构和完善经营管理机制。目前,期货公司在法人治理和企业的各项制度中还存在进一步提升的空间,新三板上市需要企业符合A股上市公司的一些标准,期货公司可以借此来提升经营水平、完善制度。

  然而,至今却尚未有一家期货公司在A股主板实现上市。业内人士指出,相比其他金融子行业,期货行业的盈利能力相对较弱,且期货公司间实力差距较大,中小型期货公司基本无缘主板、中小板市场。新三板的上市门槛相对较低、审核流程短,一些企业将其视为主板上市的跳板。

  近年来,期货行业的资产管理、风险管理等创新业务发展迅猛,但资本规模困扰着一些中小型期货公司的发展。监管层曾公开表示,支持期货公司拓展融资渠道。

  2016年12月,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期货大会上表示,将继续支持期货公司拓展融资渠道,鼓励其通过境内外发行上市、新三板挂牌等方式扩大筹资规模,不断增强资本实力,提升行业抗风险能力。

  挂牌新三板也确实拓宽了期货公司的融资渠道。据记者统计,已挂牌新三板的期货公司中,有3家期货公司已进行或拟进行再融资。

  对此,叶燕武认为,挂牌新三板是期货公司拓宽融资渠道、提升估值的一个重要手段。尤其是一些具有国资背景的期货公司,由于新三板市场比线下市场具有更高 的市场公允度,通过新三板这个相对较规范的交易平台进行融资或者再融资,既有助于吸引更好的战略投资人,对未来经营也有较大帮助。

责任编辑:许孝如 SF185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