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00:00 期货日报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原标题:专访外盘重量组冠军李家诚

  专访外盘重量组冠军李家诚

  交易是一种艺术找准点位进场

  在第三届全球衍生品实盘交易大赛中,通过指定交易商天富宝证券参赛的账户“勇往直前”获得重量组第一名,这也让李家诚和他的金手指集团一时间成为关注的焦点。

  保持一颗平常心

  李家诚是金手指集团董事长,也是“勇往直前”账户的操作指导。他告诉期货日报记者,此次参加第三届全球衍生品实盘交易大赛,短短半年的时间脱颖而出,凭借的是团队高效合作和技术支持。“保持盈利的秘诀是盘感,目标是20年赶超巴菲特。”李家诚豪情满怀地说。

  在大赛中,李家诚采取的策略和风格,与平时的交易一样。“只不过大赛时间较短,采用了一些短线交易的操作方法。”对于参赛,李家诚说,是以一颗平常心来对待的,并未把它当成一场奋力拼杀的比赛,而是作为一个普通账户来做。

  从2001年进入期货市场,李家诚在期货市场的时间已经超过15年。“我与期货的缘分有些与众不同,是从研究物价涨跌开始的,我是被物价波动规律所吸引,从而走进期货市场的。”李家诚说。

  李家诚认为期货的魅力在于杠杆,可以多空双向操作,这为交易提供了其他工具难以企及的便利。而要想成为一位优秀的操盘手,李家诚认为必须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这是应该具备的基本功”。

  李家诚用“稳、准、狠”三个字总结自己的交易特点。他解释说,稳就是交易时心态要稳,准就是对市场预判要准,而狠则是交易中下手要狠。他说正是秉承“稳、准、狠”的交易风格,才带领金手指集团走向更大的成功。

  失败是成功的垫脚石

  李家诚说,交易中一般一次只做一两个品种。“有行情的品种都会去做。持仓周期一般为一两天左右,交易频率不是很高。”李家诚非常重视对风险的把控,一般情况下,他允许的最大回撤为8%。他告诉期货日报记者,操盘手一定要学会合理规避风险,而如果交易中出现持续亏损,李家诚一般会选择暂停交易,调整两天时间,等心态、技术等各个方面调整好之后,再重启交易。

  回首一路走来的交易经历,李家诚说,有过成功,也有过失败,跌跌撞撞很不容易,但他认为这是人生中的重要历练和经验,“毕竟谁都不可能一直成功,多次的失败是走向成功的垫脚石”。在李家诚看来,交易就是一种艺术,最重要的是对点位的把握,找准最佳点位进场的成就感,对他来说是任何事都无法媲美的。

  在李家诚的交易之路上,让他感触最深也最骄傲的事情就是精准地预测了三次大的市场行情,包括2012—2013年的黄金下跌行情、2014—2015年的欧元下跌行情,以及2015—2016年的黄金上涨行情。

  李家诚在交易上的目标是赶超巴菲特。“巴菲特主要是价值投资,20年赶超巴菲特的目标是我在最低谷时设定的,现在已经过去8年,而超越他可能不再需要12年,或许5年时间就足够了。”李家诚说,巴菲特投资是以股票为主,不存在杠杆,年收益大概在20%—30%,主要是靠时间盈利,而期货市场存在杠杆,风险虽大,但收益更大,收益可能是巴菲特的3—5倍,从速度上来说,超越他是完全可以实现的。“打个比方,巴菲特从中国走到美国可能需要一辈子,而我们开着飞机可能一天就到,比喻或许不贴切,但却说明了我们之间风险和收益的差别。”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来源:“期货日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期货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期货日报",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