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06日17:27 华尔街见闻

新浪基金曝光台:基金经理暗中提成,稳健产品最后爆仓,买基金被坑怎么办?请点击【我要投诉】,新浪帮你曝光他们!

  路透社报道称,随着菲律宾强硬派新总统加大对不负责任采矿行为的打击力度,该国四分之一的镍矿已被关停,而且当局还会进一步行动,这使全球镍市场陷入恐慌。

  本周,在6月30日的大选中高票当选的菲律宾总统Rodrigo Duterte警告采矿业者,要么遵守更严格的环保规定,要么关停矿山,并称菲律宾没有采矿业也能活。2015年,采矿业对菲律宾GDP的贡献不到1%。

  自7月初启动矿业整顿以来,27家镍矿中已有6家被暂时停业,相当于该国总产能的8%。周四,Claver Mineral也被宣布暂停营业。

  Wood Mackenzie分析师Andrew Mitchell称:

如果菲律宾真的关闭其采矿业,那么库存高企的事实并不重要,市场只会火箭式上涨。

  菲律宾7月初宣布的启动环保整顿检查给该国镍矿出口带来巨大冲击,推动镍价在当月大幅上涨了13%。7月21日,LME镍价升至每吨10900美元,创11个月高位,此后一直稳居10000美元上方。

  高盛上个月预计,未来六个月内,菲律宾镍产量或将缩减四分之一,从而推动镍价进一步涨至12000美元/吨。

  不过,菲律宾新矿业部长Regina Lopez曾表示,在对菲律宾现有矿山进行审核期间,全国将禁止新的勘探活动一个月。她反对开采矿业和污染物型能源。

  菲律宾是全球主要镍供应国,自从2014年印尼发布原矿出口禁令之后,该国便成为中国红土镍矿最大的供应国,且替代源非常少。2016年1-5月份,我国镍矿进口总量761.35万吨,其中从菲律宾进口716.44万吨,占比94.1%。

  镍具有极佳的耐腐蚀性,多数被用于生产各种镍钢,特别是不锈钢。

责任编辑:许孝如 SF185

相关阅读

是不是垄断关键要看法律规定

只要法律上没有硬性规定不准进入,一家公司不管占有多大的市场份额,最终总会有新的进入者。如,阿里在做电商,但不仅阿里一家,京东也在做,其他的一些专业类电商网站如一号店也在发展。

股指期货松绑或将利好股市

至于对于股指期货松绑的必要性,股指期货对现货市场的系统性风险防范,市场投资者结构改善都有重要作用,对市场的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也有着不可缺失作用,所以下一步对股指期货的松绑是非常必要和重要的。

中国想发展企业家就不能总套利

过去30多年中国的企业家主要是靠套利来赚钱,中国的经济也是靠企业家的套利发展的。人类从古到今都有这个精神的。所以中国下一步的关键是企业家能不能从套利行为转向真正的创新。

把去库存希望放农民身上不现实

房地产商其实都急于将房地产降价卖出,如果现在中央政府允许降价,那么降价就有可能实现。把希望过多的寄托到进城的农民身上是不现实的,老百姓没有那么强的购买力购买多余的住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