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18日13:27 综合

  据彭博社消息,由于市场猜测,中国经济中的信贷环境对下半年需求的支撑力度将减弱,铜带领工业金属在伦敦市场下跌,延续了从4月以来最高水平回落的走势。

  上海时间12:04,伦敦金属交易所金属铜报每吨4,887美元,此前一度跌1%至4,870美元。该金属曾于7月14日创下4月29日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4,941美元。上海期货交易所,铜价一度暴跌1.8%至37,810元人民币(5,665美元)。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经济第二季度同比增长6.7%,高于彭博调查得出的预估增速6.6%。工业增加值、零售总额和新增贷款数据也都超过了预期。东吴期货交易员Jia Zheng称,数据表明中国不再那么需要会提振金属需求的刺激措施。

  金属价格上周上涨,因出于对全球决策者将采取促增长措施的猜测,投资者买入大宗商品。而尽管中国经济可能正在企稳,其基本面并不支持做多金属。

  Jia在上海通过电话表示,基本上,投资者对经济本身没有信心;一切都依赖于流动性。

  其他金属方面,伦敦锌价一度下跌0.9%,从一年多来的最高收盘水平回落。此外,随着二级城市效仿中国最大一些枢纽城市,出台调控措施以遏制房价飙升,中国房价涨幅逐渐收窄,这也令金属价格承压。

责任编辑:许孝如 SF185

相关阅读

中国经济的五大体制成本

我们考虑成本,不单单要考虑生产成本,不单单是狭义的完备市场体制下的交易成本,更重要的是我们这种转型期国家伴随的体制成本,运行的制度成本,这个成本对我们的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政府投资独撑经济大局稳中有忧

政府主导的基建投资将继续成为下半年稳增长主力。而民间投资能否摆脱持续下行困境而有所起色,关键要看基建投资力度是否足够大,是否能够重新唤起各方对经济前景预期。

急病旅客为何地面求医难?

备受舆论关注的旅客机上突发急病事件,或许更多折射出中产阶级的不安全感:终日忧虑的看病难延续到了自己的远距离出行,即便是选择了最贵的民航,哪怕坐在头等舱里,也不能放心,更无法像在家里拨打急救电话自己掌握生命。

中国经济失速的风险不大

随着“积极的财政政策就要真正积极”的精神落实,中国经济出现失速和硬着陆的风险较校但是不可否认,国际经济环境错综复杂、国内供给侧仍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长的前景仍不容乐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