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14日23:21 期货日报

  昨日沪深两市低开,随后弱势振荡整理,最终收红,两市成交量较之前大幅萎缩,资金避险情绪升温。期指各合约相较现货表现均较弱,其中IC和IF所有合约均收跌,随着交割日的临近,IF和IH当月合约贴水幅度收敛,而IC当月合约有所扩大,IH1606、IF1606以及IC1606的贴水幅度分别为11.2、25.58、39.36。

  量能方面,三大合约总持仓量减少,总成交量增减不一,IH四份合约合计减仓139手至17738手,成交量增加584手至8027手;IF四份合约合计减仓981手至39355手,成交量增加2340手至22870手;IC四份合约合计减仓601手至32016手,成交量减少1938手至19560手。

  主力持仓方面,前20席位主力均减仓,其中多方减仓力度大于空方。前20席位在IF1606合约上多头减仓4388手,空头减仓3879手,主力前20净多持仓量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58手至1049手。IH1606多头减仓1550手,空头减仓1547手,主力前20席位净多持仓量较前一交易日减少77手至31手。IC1606多头减仓1994手,空头减仓1729手,主力前20席位净空持仓量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9手至572手。由此来看,投资者在多单上大幅减持,但空方主力无加码意愿,显示主力对后市相对谨慎。

  具体席位方面,周二IF1606持买单前20席位中,仅五矿易经和国信期货席位增持176、114手,其他均减持,其中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减持幅度最大为1444手。IF1607上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增持1372手,增持幅度居首;持卖单前20席位中,减持空单比例为90%,减持力度最大的是中信期货席位,减仓745手。

  IH1606持买单前20中,减持空单比例为65%,减持力度最大的是国泰君安期货席位,为614手;持卖单前20席位中,仅中信建投增持6手,其他均减持,减持力度最大是光大期货席位,减仓324手。IC1606持买单前20席位中,减持多单比例为90%,减持力度最大的依然是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减仓374手;持卖单前20中,新湖期货席位增持12手,其他均减持,减持力度最大的是中信期货席位,减仓302手。

  综合而言,投资者的情绪普遍较为谨慎,短期静待风险事件落地,谨慎为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相关阅读

深扒万科狗血八卦中的赚钱机会

前有安邦举牌民生银行,后有宝能举牌万科企业,这些案例一而再再二三告诉我们,股权分散的优质资产(一定要是民营啊,国企有主管单位,有党委,你搞不定),尤其是市值较大的金融地产,是大资本追逐的目标。

全民炒地炒房的局面如何扭转?

各地政府从土地出让金上获得收入,炒高地价房价,先买入的或者炒房地居民成了中产阶层,相当多的中产家庭不是投资兴办实业形成的;炒地炒房利润高,搞实体经济利润低,甚至亏损,高地价和高房价实际上是摧毁中国制造业的一个重要方面。

伦敦将丧失欧洲金融中心地位

英国脱欧将终结伦敦作为欧洲金融中心的地位——欧盟已明确表示,英国脱离欧盟单一市场将终结伦敦在欧盟经营金融业务的自动权利。这些事实,足以令全球金融市场陷入混乱。

下半年楼市四大“黑天鹅”

楼市在上半年疯狂后下半年将陷入调整期,从时间的角度来看,2016年下半年开始新一轮的房地产市场调整极有可能会来临,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日光盘”频现的现象也会就此而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