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28日23:20 期货日报

  上周市场呈现先扬后抑走势,周初一度延续之前的反弹,上证综指最高涨至2933点,但周四的大阴线将指数重新打回2750点附近。其中,中小盘股跌幅居前,IC当周跌幅为6.1%,大盘股相对抗跌,IF及IH当周跌幅分别为3.5%和2%。基差方面,三个品种表现不一,IF及IH由于走势相对较强,期货贴水较之前略有收窄,IC由于跌势明显贴水出现扩大迹象。截至上周五,IF、IH及IC主力合约贴水分别为68、24和231.1点。

  量能方面,交割结束的第一周,市场增仓明显,三个品种总持仓当周增加11237手至92264手,时隔一月再度升至9万手之上。其中,IF持仓增加5504手至46446手,IH持仓增加2942手至19455手,IC持仓增加2791手至26363手。

  主力持仓方面,期指三个品种多空持仓各有增加,但表现不尽相同。其中,IF及IH均是多头增仓力度大于空头。具体来说,IF多空主力分别增仓2900和2433手,净空持仓降至622手。IH多空主力分别增仓1549和1467手,净空持仓减少82手至675手。与IF及IH不同的是,IC则是空头增仓略大于多头,当周空头增仓1619手,多头仅增加1333手,净持仓翻空286手。

  具体席位方面,由于指数上周四暴跌,IF前五名席位净多持仓出现明显下滑,自前一周减少700余手至524手,但前十名和前二十名席位中净多持仓却呈现稳步增加的态势。这说明市场多头力量不断积蓄,但同时分布更为分散。国投中谷期货席位上周多空持仓虽均有增加,但多头增仓近1000手,净多持仓升至1416手。与此类似的还有永安期货席位,上周多头增仓逾700手,空头持仓保持稳定,净多持仓增至891手。空头席位方面,中信期货、华泰期货、光大期货及南华期货等席位空头均有小幅增仓迹象,但增仓幅度较小。

  总体来说,近期市场人气有所恢复,虽然指数在上周四出现大幅下挫,但并未影响多头对后市的信心,市场看多氛围正在增强。期指短期继续下行概率减弱,预计未来将呈现企稳回升走势。(作者单位:永安期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