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9月30日 08:16 期货日报 

  本报讯 证监会[微博]29日通报,近期已对11宗案件调查审理完毕。11宗案件中,包括3宗内幕交易案件、4宗操纵证券期货案件、1宗欺诈发行案件、2宗信息披露违法案和1宗传播虚假信息案件。目前,上述案件已进入告知程序。

  证监会表示,4宗操纵证券期货案件具有三个特点:第一,利用的账户众多;第二,采取了多种操纵方法;第三,动用资金量巨大。其中,陶某、傅某南控制利用14个期货账户集中资金优势、持仓优势,以及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进行胶合板1502期货合约交易,影响期货价格。证监会拟决定,没收陶某、傅某南违法所得1140444元,并处以2倍罚款,陶某承担罚款1140444元,傅某南承担罚款1140444元。同时,因为两人影响不活跃合约价格的操纵手法,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相关合约与现货及邻近合约的偏离,影响了胶合板期货品种价格发现功能的正常发挥,情节较为严重,证监会拟对两人分别采取5年期货市场禁入的措施。

  证监会表示,证监会将继续对这类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快速予以严厉打击,推动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鲍仁)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