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宗商品下跌 国内期货多品种夜盘触跌停

2015年07月08日 06:5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7月8日消息,本周二,受希腊紧张局势和中国A股市场继续下挫影响,全球市场一片狼藉。7月7日晚间,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几乎全线暴跌。其中螺纹钢下跌2.66%,沥青下跌8.06%,橡胶下跌6.04%,PTA下跌6.66%,铁矿石下跌7.92%,多只品种盘中均出现跌停。

  国际大宗商品集体下跌,原油跌超3%,黄金跌1.2%,银铜均暴跌超5%。

  美国COMEX9月白银期货价格下跌5%,报每盎司14.69美元,创2009年8月份以来最低收盘位。美国NYMEX10月铂金期货价格下跌2.3%,报每盎司1041.50美元,创2009年上半年以来最低收盘位;NYMEX 9月钯金期货价格下跌3.5%,报每盎司652.40美元,创大约两年最低收盘位。美国COMEX 9月铜期货价格下跌0.11美元,跌幅4.3%,报每磅2.429美元,创2009年7月份以来最低收盘位。

  其中,铁矿石价格已经连续八个交易日下跌,为近10个月以来最长下跌周期,市场普遍认为,铁矿石市场已经再次步入熊市。今年二季度时,受冷落久时的铁矿石曾一度出现大幅反弹,只可惜牛市来的快去的更快。

  铁矿石生产商纷纷增产以及来自中国的需求持续放缓,成为铁矿石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据悉,中国港口铁矿石的库存已经出现明显反弹,未来需求可能进一步下降。

  此外,本周以来铜价已经累计重挫超过8%,创下近半年新低。本周一,市场上向来交易较为活跃的COMEX期货铜7月合约价格从高于每磅2.60美元下跌3.5%至每磅2.538美元,创今年2月份以来的新低。

  对于期货市场出现的一致性下跌原因,华闻期货认为,市场避险情绪明显升温,一方面中国股市持续下跌引发市场担忧,同时希腊民众投票反对债权人救助条款增加希腊退欧恐慌,中国和欧元区的经济及需求不确定性同样施压大宗商品。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能够支撑多头的就是希腊债务危机引发的避险情绪,在贵金属熊市中避险情绪是站不稳脚跟的,商品属性占主导。避险情绪引发的行情基本上都是对应不同级别的顶部,现在类似2014年10月中旬左右。一旦避险情绪释放完毕,风险解除,那就是瀑布式下跌。

  希腊公投反对债权方救助条件后,周二晚向欧元区提交新改革案是最后一个机会。德国总理默克尔称,希腊保住欧元区成员身份的“时间将耗尽”。华尔街分析人士认为,希腊距离社会动荡、银行挤兑只有不到48小时,谈判各方不会很快拿出好的解决方案。

  受希腊紧张局势和中国A股市场继续下挫影响,全球市场一片狼藉。欧美股市普跌,大宗商品齐下挫。

文章关键词: 美元大宗商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商人凑钱贿赂令计划 帮南宁书记升官
  • 体育舜天宣布孙可暂留队 权健正式收购松江
  • 娱乐陶喆承认婚后一次性出轨:感到抱歉羞愧
  • 财经四川南充财政局股市大跌前减持套现逾2亿
  • 科技马云:柳传志的眼光成就今天的联想
  • 博客陈凯歌和李安之间隔着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江西高考替考案查处42人 被替者3年禁考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张化桥:抛弃阴谋论 抛弃市场干预
  • 易宪容:护市后股市新乱象泛起
  • 徐斌:七月降准是大概率事件
  • 姚树洁:政府应该如何干预股市
  • 清议:为什么护市必须一竿子戳到底
  • 说钱:护市和空方并不在同个战场上
  • 凯恩斯:你感觉最黑暗时股市见底
  • 水皮:由券商接盘融资盘让股市止跌
  • 叶檀:房租如此收费很搞笑
  • 刘光宇:楼市绝非股市避难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