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 主力资金心态趋于乐观

2015年05月03日 23:59  期货日报  收藏本文     

  世界经济整体复苏值得期待,原油需求有望转暖,同时前期打压油价最大的空头力量——持续增长的美国原油产量开始显现见顶迹象。从基金持仓来看,出现久违的总持仓和净多持仓一起持续回升的局面,资金回流原油市场,表明主力资金对原油后市看法趋于乐观。

  世界经济整体复苏可期

  从目前主要经济体宏观经济运行来看,世界经济整体复苏值得期待。虽然美国4月公布的一系列宏观经济指标不尽如人意,但美国经济的复苏格局已经形成,出现阶段性修整也属正常。欧元区方面,4月PMI数据为51.9,与3月持平,显示欧元区制造业仍然保持扩张态势。值得注意的是,此数据自2013年7月起,就一直处于50之上,已经持续了22个月。制造业PMI的持续扩张显示欧元区经济开始从低迷走向复苏。

  中国经济方面,5月1日公布的4月制造业PMI为50.1,与3月持平,中国经济指标仍然不佳。笔者认为,中国经济的疲软主要是政府主动调整的结果。随着经济结构化调整的推进,中国经济将出现质的变化。目前看似平淡的数据背后,孕育着新一轮增长的动力。

  从美国、欧盟、中国三大经济体的运行态势来看,世界经济整体复苏格局已经形成,原油需求转暖也将伴随而来。

  美原油库存见顶迹象初现

  

  图为美原油产量走势(单位:千桶)

  美国原油日产量在连续回落后,本期API库欣原油首次出现回落。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24日EIA原油库存增加191万桶,低于预期的增加330万桶,此前一周为增加531.5万桶,而API库欣年内首次减少16.2万桶。

  4月是美国炼油厂检修较为集中的月份,步入5月,随着炼油厂开工率的上升,库存压力有望继续缓解。

  基金总持仓和净多持仓同步回升

  CFTC数据显示,截至4月28日,WTI原油期货基金总持仓为1774773张,较前一期减少1885张;净多持仓为314844张,较前一期减少8248张。本期基金总持仓和净多持仓均小幅回落,但与前期相比,仍然处于相对高位,表明主力资金有回流原油市场的迹象,同时主力资金对原油后市态度趋于乐观。总的来看,近期总持仓和净多持仓整体出现同步攀升的态势,可能预示着原油价格仍有上涨的空间。

  综合来看,随着欧美经济的复苏,世界经济整体复苏可期,对油价形成明显支撑。目前美原油的库存压力已经出现缓和迹象,结合基金持仓动向来看,后市油价仍具备攀升动力。

  (作者单位:信达期货)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来源:“期货日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期货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期货日报",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关注新浪财经能源频道官方微信“能见派”(微信号nengjianpai),阅读更多精彩文章。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能见派,关注高端与前沿,描绘美好能源未来。

新浪财经能见派

文章关键词: 原油期货油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水花40分勇士1-0 英超-切尔西夺冠
  • 娱乐Baby黄晓明破分手谣言 网曝两人已领证
  • 财经世卫组织:孟山都草甘膦或对人类致癌
  • 科技Uber广州公司被查 车主官网本周暂关闭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中国富豪子女留学 基金200万美金起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刘姝威:明年沪指涨到万点 没大调整
  • 冉学东:央行降息的压力没有那么紧迫
  • 水皮:创业板泡沫不会自己破
  • 余丰慧:用注册制圆李彦宏们的回归梦
  • 马跃成:北京商品房可能成富人俱乐部
  • 陶冬:债市资金出走 央行政策分歧
  • 齐俊杰:人口拐点必将终结高房价
  • 姚树洁:五一后入股市的人将亏得最惨
  • 冉学东:央企合并是华山一条道
  • 齐俊杰:谁再说中国缺房子我跟谁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