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市场全面下行

2015年04月13日 22:30  期货日报  收藏本文     

  4月13日,Shibor市场悉数下跌,跌幅都在10个基点之内,近期资金供求继续趋松。代表性利率的7天Shibor微跌2.10个基点至2.949%,环比上周大幅下跌,目前仍处于下跌通道。隔夜利率跌8.40个基点至2.405%,继续位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之下。14天利率跌4.70个基点至3.487%。一个月利率跌5.99个基点至4.4983%。为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央行[微博]实施了一系列的宽松措施,公开市场操作的中标利率也不断下降。市场预期未来货币政策有望继续偏松,中期利率窄幅振荡。3个月、6个月、9个月和1年期利率分别报4.7667%、4.7733%、4.7467%、4.7774%。

  

  表为Shibor(人民币)报价

  目前上证综指仍没有停止上攻的势头,4200点触手可及。市场普遍认为,沪指在突破4000点之后,会迎来一波回调。尤其是本周30只新股发行,冻结资金2.66万亿元。此外,一季度的宏观经济数据即将公布,经济增幅或将降至7%之下。这也是市场认为大盘即将回调的重要原因之一。

  我们认为,基本面因素对国内股市走势的影响已经居于次要地位,市场投资者的信心走强成为股市上涨的主要推动力。据统计,过去6个月新开账户超过1300万户,投资热情空前高涨。尤其是A股“一人一户”的解禁或将降低投资者的交易成本,从而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参与市场。中证300指数期货和上证50指数期货即将挂牌上市,或将分流一部分股市资金。上证综指上方的压力逐渐增加,期指多头可适当获利了结。

  (作者单位:金石期货)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来源:“期货日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期货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期货日报",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 山西落马副省长病亡后被开除党籍
  • 体育切尔西夺U19欧冠 利物浦2-0距曼城4分
  • 娱乐史上最高!《速激7》首日票房近4亿超变4
  • 财经中石油陶玉春受审 400本卷宗1箩筐装不下
  • 科技一号专车评测:贵但品质中庸 专题
  • 博客希拉里真能成美国第一位女总统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一宿舍6个漂亮妹子全考上研究生(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向小田:为何这么多资金疯狂买科技股
  • 占豪:中国大牛市是一场世界大戏
  • 魏凤春:A股速度与激情大戏拉开
  • 金岩石:两个“亚行”的历史使命
  • 叶檀:不要幻想人民币崩溃
  • 洪榕:A股进入猜结局阶段
  • 管清友:稳经济增长必要性在加大
  • 马光远:亚洲经济的未来在于创新
  • 明天:把开发商当作战友是最大的笑话
  • 徽湖:国务院为何下军令状稳定楼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