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头进攻期指净空持续下降

2015年03月29日 23:40  期货日报  收藏本文     

  上周期指涨势暂缓,以高位振荡走势为主。主力IF1504合约收盘报3985.6点,周涨幅2.55%。量能方面,上周四期指总成交量179.52万手,创下2月以来新高,但上周五总成交量减少37.21万手至142.32万手。总持仓连续四个交易日处于下滑状态,累计减少2.07万手。上周全周期指资金净流出6873手,总持仓由高位时的25.95万手下降至23万手附近。期指从3月9日到3月23日的拉升中,日均持仓维持在25万手上方。目前期指在高位滞涨的局面下出现量仓同减,对指数继续上攻不利。

  主力持仓方面,上周IF1504合约仅周一周二多空出现交替进攻,随后均处于多头步步紧逼,空头节节败退的局面。上周五主力合约前20名席位多单增持2030手,空单减少3253手,三个交易日累计减少10775手。净空持仓由上周一的1.79万手下降至上周五的1.11万手,降幅达38%。可见指数的强劲走势迫使空头止损离场,多头完全占据主导地位。IF1506合约上周多空则均处于大幅减持状态,多空单分别累计减少9024手和10027手,体现了多空双方对中线行情信心都略显不足。期指总净空持仓由前周3.03万手高位持续回落至2.12万手,多单和空单分别减持5434手和9336手,资金明显呈现净流出态势。

  具体席位方面,多头增仓席位较为集中,中信期货席位多单增持1232手,占据了多单总增量的59.15%。永安期货席位上周连续四个交易日减持多单共计3178手,随后上周五又回补了287手多单,属于获利了结后的试探性进攻。空头方面,银河期货和财富期货席位分别减持1601手和1049手。净空头寸上,减持幅度超过千手的席位有海通期货[微博]、财富期货、银河期货和中信期货席位,主力空头大幅撤离。

  总体来看,上周期指高位振荡过程中,资金呈现空方撤退而多头占据主导的局面。目前持仓下降资金有小幅流出,同时远月合约上多空减持均较大,说明多空对后市都没有太大把握。连续上涨后,多头需要重新聚集力量才有继续上拉的可能。同时,也要提防空头偃旗息鼓后的反击。在新的资金流入前,期指可能延续盘整。

  (作者单位:永安期货)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来源:“期货日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期货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期货日报",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医检结果互认遭软抵制:换家医院照次CT
  • 体育奥运冠军检举辽宁举重教父:克扣营养费
  • 娱乐阿娇忆艳照门:飞机偶遇陈冠希收道歉信
  • 财经脑白金偷换概念被揭含褪黑素 撒了17年谎
  • 科技李彦宏对话盖茨马斯克:RMB组合聊什么
  • 博客马未都:小时候痰盂就是用来吐痰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华人教授:穷孩子上错高中一辈子难出头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刘姝威:钢铁业大规模洗牌 优胜劣汰
  • 徐彪:受益一带一路牛股的敲门砖
  • 天天说钱:M2增速不变楼市别想反转
  • 沙黾农:用积蓄长投一带一路大蓝筹
  • 洪榕:站在资本市场的历史超级大风口
  • 张捷:高铁股要成为中国股市的新龙头
  • 陶冬:通缩阴霾深 全球放水热情高
  • 章玉贵:人民币国际化进入读秒的远忧
  • 余丰慧:为总理“压了一些文件”叫好
  • 占豪:美日俄会加入亚投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