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下跌1.5%至55.63美元 振幅近6%

2014年12月19日 01:1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凌晨消息,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最新下跌1.5%,至每桶55.63美元。今日交易中油价涨跌互见,最高涨幅和跌幅均达到了3美元/桶,振幅近6%。表明原油市场交易中波动性继续占据主导地位。

  此前纽约油价一度走高,主要由于在美联储发表“鸽派”言论后,投资者对股市及其他相对风险较高资产的投资兴趣增强,带动油价走高。美联储在昨日公布的货币政策声明中放弃了有关该行将在“相当长时间里”把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措辞,改为称其将“在开始正常化货币政策立场的问题上保持耐心”。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耶伦基本上排除了在明年4月份以前加息的可能性。

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纳伊米(Ali al-Naimi)发表的言论也起到了支撑油价的作用。据媒体报道称,他在周四表示油价下跌将是暂时的,未来全球原油需求将会上升。另外,阿联酋能源部长苏海尔-穆罕默德-玛泽诺埃(Suhail Mohamed Al-Mazrouei)也在周四表示,油价 下跌的走势不会维持很长时间,也不会对该国经济造成影响。

  施耐德电气的能源分析师马特-史密斯(Matt Smith)称,油价的下跌走势暂时见底。他指出,本周早些时候油价已经下跌至五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而且上周多数时间也都在下跌;过去几天时间里一些投资者重返原油市场,但预计未来几个星期和几个月时间里原油市场仍旧将有较大波动。

  同时,由于原油价格已经持续了6个月下跌,因此迫使更多能源公司削减了生产相关投资。雪佛龙(CVX)已无限期搁置在加拿大北极圈波弗特海的石油钻探计划,马拉松石油(MRO)也已将明年的资本支出削减了20%左右。此外,加拿大原油生产商Husky Energy、MEG  Energy和Penn West Petroleum都已削减了资本支出预算。Phillip Futures分析师Daniel Ang对此指出,这些措施将在明年第二季度对原油市场造成影响。(文武/编译)

文章关键词: 美元油价黄金投资美股快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哈登41+10火箭胜 火箭换隆多或德拉?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拆CP走红毯 陈赫要逆袭
  • 财经国内成品油价每升6.6元成本仅3.4元
  • 科技联通第2位高管被查:电商部总经理被免
  • 博客呼格母亲讲述9年上访辛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子舍弃大学瞒家人打工养家 7年后重上
  • 水皮:美用移民偷人 中国用股市偷钱
  • 慕容小散:徐翔来了 巴菲特走了?
  • 冉学东:卢布暴跌对人民币战略启示
  • 洪榕:呼吁重新认识A股的一封公开信
  • 易宪容:人民币将进入新一轮贬值周期
  • 水皮:谁导演了油价的“黑天鹅”
  • 沈凌:货币互换中国人真吃亏了吗
  • 齐俊杰:国际油价是美国最有力的武器
  • 肖磊:卢布贬值中国到底损失了多少
  • 罗毅:2015年是券商股的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