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立期货总裁张赐政:谋求参与中国期市

2014年12月11日 00:17  期货日报  收藏本文     

  在日前举行的第10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来自欧洲和新加坡、印度、马来西亚、日本等地的期货业人士随处可见,他们或来交流经验,或来洽谈项目,刮起了一股“国际风”。新加坡辉立期货总裁张赐政就是他们其中的代表之一。

  由于看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近年来,张赐政到中国的次数越来越多。他十分关注中国期货市场的对外开放进程,并一直在思索新加坡辉立期货如何参与其中,如何赢得共同发展。与此同时,国内期货公司也在谋划如何“走出去”,新加坡辉立期货的业务发展模式很值得借鉴。

  有业内人士把国际期货公司商业模式分为三种:一是独立经营型,管理独立、业务独立,以经纪业务为主的专业型期货公司,如新际、RJO、辉立等;二是业务板块型,仅把期货业务作为整体业务中的一个部门或一条业务线,保留清算、风控等核心部分的独立性,如高盛、德银、汇丰等机构;三是期现专业型,依托现货背景,掌控供求、运输、仓储信息,利用期货平台对冲管理自身风险及上下游产业链风险,如ABCD四大跨国粮商等。

  据张赐政介绍,新加坡辉立期货是新加坡辉立集团的子公司,目前业务范围遍及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16个国家和地区,是24个国际期货交易所的直接结算会员。新加坡辉立期货的全球布局和雄厚的股东背景是分不开的。“新加坡辉立集团成立至今近40年,之所以能在竞争激烈的国际金融市场屹立不倒,是因为专注于金融领域,没有盲目在其他领域进行多元化投资。辉立期货专注于期货业务与此一脉相承。”张赐政说。

  当然,辉立期货的全球扩张也不是一蹴而就的。“最开始客户主要集中在东南亚地区,后来逐步扩展到印度、中国、日本、美国等地。”张赐政告诉期货日报记者,辉立期货目前的客户主要为个人客户、自营客户、产业客户、金融机构(期货公司和银行)四类,占比分别为15%、40%、5%、40%。

  在扩张策略上,辉立期货分两步走。“亚洲市场是我们的重点,在取得了美国的期货牌照以后,我们想第一阶段把亚洲的客户带到美国去,第二阶段把美国的客户带到亚洲来。”张赐政认为,以期货作为切入点,期货领域做扎实之后,可以考虑多元化业务。比如在期货业务做大后,再申请外汇、证券等其他牌照,打造一个“迷你型”财富管理平台。

  2002年进入辉立期货工作以来,张赐政见证了印度、中国等地市场逐步开放的过程。由于关注和介入中国市场较早,辉立期货目前已经和国内二三十家期货公司在结算、财务、IT技术等方面有过合作和交流。

  张赐政很看好中国市场未来的发展空间。“我经常和中国期货业同行交流,发现他们有一种积极学习的氛围,大家的学习动力很强。”他说。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来源:“期货日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期货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期货日报",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欧冠-巴萨3-1巴黎 曼城出线 16强一览
  • 娱乐王珞丹张嘉佳幽会照曝光 或已相恋多月
  • 财经23省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多地下调
  • 科技什么仇什么怨:网易炮轰陌陌背后的故事
  • 博客刘兴亮:2014年互联网十大网络流行语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入学资格严苛分等级 北漂自称四等公民
  • 周宇:A股长牛可能只是刚刚开始
  • 叶檀:成品油税费高低不能乱比较
  • 许一力:离央行降准还远么?
  • 徐斌:中证登将新股民砸成猪头
  • 冉学东:安邦买的是对宏观经济信心
  • 沙黾农:我为什么鼓励老百姓持股
  • 洪榕:中国股市可以让大人们放心了
  • 凯恩斯:明年机会属于新兴产业90后
  • 何志成:经济将现拐点 要敢逢低买股
  • 管清友:货币宽松不会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