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岩油大佬:可以经受油市寒冬

2014年10月17日 19:54  华尔街见闻  收藏本文     

  近期油价急剧下滑,美国页岩油公司可能会削减资本支出,但行业承受能力已增强。

  美国页岩油行业先驱之一的Contiental Resources公司首席执行官Harold Hamm告诉英国《金融时报》,所有的页岩油公司都在重新评估它们的计划,部分公司已经决定减少开采。

  但他表示,今天的页岩油行业不会陷入危机。如果同样的情形出现在2012年,或许会发生危机。 

  Continental是第一批开发美国北达科州页岩油的公司。该地区连同德州南部的Eagle Ford以及德州西部的Permian Basin是美国复兴石油工业的中心地带之一。Hamm持有该公司68%的股份,价值约136亿美元。

  与其他页岩油生产商一样,Continental的包括钻探机在内的资本支出仍然高于其经营带来的现金流。Hamm称,许多公司都希望平衡好支出与收入。 

  他告诉英国《金融时报》:

  当市场上涨的时候,你可以有信心地超支。然而在市场下跌的时候,最好不要那么做。因为债券市场会远离你的。

  但是Hamm表示,对于油价下跌,公司有很多灵活的应对之策:

  你可以继续开新项目(增加资本支出),但是一旦油价下跌,你可以减少资本支出。

  其他的中小型页岩油勘探和生产商也发出了类似的声音。 

  另一家领先的页岩油产商 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的首席执行官Scott Sheffield在本周二华盛顿举行的一个会议上称,如果WTI油价跌破70美元, 页岩油钻探将会“大幅削减”,甚至在跌破80美元时,就会有“部分削减”。

  “如果跌至70到60美元,你将会看到显著的削减。”他表示。

  不过,他预计油价下跌不会持续太久,“油价将会调整,然后会回升。”

  Hamm也认为,从长期看,油价注定会上涨。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国家的发展将会需要石油作为交通运输的能源,当前这一领域并无完全有效的代替品。

  他还指出,即便美国页岩油繁荣如现在,原油总有一天还是会被用完的。

 

文章关键词: 页岩油原油价格油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锋菲复合同行被拍 情侣帽衫口罩掩面
  • 财经院士“正名”转基因:不会改变遗传基因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马未都:中国人说“我爱你”有多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抢门票 国考最热职位
  • 冉学东:央行是否出售了美元资产?
  • 钮文新:1000亿美元外储哪去了?
  • 陈思进:为何美国物价比中国低那么多
  • 黄凡:沪港通投资的机会与陷阱
  • 许一力:为何PPI诡异的连续负增长
  • 叶檀:传统行业以赌局刷存在感?
  • 肖磊:到底谁在“掠夺”公积金
  • 杨德龙:A股结构性牛市悄然启动
  • 钮文新:油价暴跌是因新能源效应发酵
  • 齐俊杰:MBS救楼市更是保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