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反弹调整 玻璃铜锌高库存承压

2014年10月17日 11:4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受到昨日国际原油价格跌破80后大幅反弹和泰国政局的影响,今日橡胶反弹涨2.58%报收12730。随着当前玻璃生产企业重回高库存的状态,前段时间价格一度反弹的玻璃重新回到弱势运行区间,今日跌0.78%报收1014。而铜锌则受到国际宏观经济利空消息和高库存的打击,沪锌跌1.22%报收16225,沪铜跌1.34%报收47070。

  新纪元期货认为,受隔夜原油价格低位反弹影响,日胶指数周五早盘大幅反弹,期价运行于20日均线上方。同时,泰国副总理周四称,全国橡胶政策委员会批准了一项从10月22日起的橡胶收购计划,政府拟斥资300亿泰铢重建橡胶库存。综合分析,天胶供需过剩格局不会出现根本扭转,2014年总体走势仍将处于下行通道中。短期来看,东南亚产胶国联合保价,泰国政府拟出台救市措施,近期市场出现一定利好消息,胶价或有止跌企稳迹象。但上方面临20日均线重要压力,压力未能有效突破之前,期价仍将低位整理。

  光大期货分析师认为,今年玻璃市场遭遇供给增量与需求缩量的双重洗礼,“金九银十”季节性旺季行情远不及预期。虽然基于部分生产线改产以及下游需求好转预期,玻璃现货价格在8月末的表现抢眼,然而国庆节之后,在生产企业库存重回高位的背景下,现货市场颓势初现,期价上涨难。玻璃行业和钢铁行业一样正面临去产能阵痛,新增产能的投放在今年四季度至明年将逐步放缓,企业对现金流的要求将使得降价、降库存成为企业的主要生存手段,再加上“雾霾”天的来袭使得玻璃企业不得不面临与日俱增的环保压力,清洁燃料的替换成本上升使得企业盈利被挤压。未来或许高产能和告库存会制约价格的上涨。

  铜锌等有色金属是宏观经济好坏的晴雨表,最近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表明全球经济复苏仍需时日,中美等国经济请客并不如预想中的那样出色。我国9月CPI降至1.6%创年内新低,PPI连降31个月下降至1.8%,官方制造业PMI为51.1低于市场预期,一系列低迷的宏观数据轮番轰炸投资者信心。复苏渐入佳境的美国9月零售数据和生产者物价指数双双回落,市场更添凉意,有色金属板块集体受挫。鉴于大矿集中关停的利好效应,锌市基本面优于矿石增长预期担忧较重的铜,供应压力更大的铝。因此长江期货分析师认为,为避免单边多锌可能遭受宏观冲击风险,可进行空铜多锌或空铝多锌的对冲操作。

文章关键词: 橡胶玻璃铜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锋菲复合同行被拍 情侣帽衫口罩掩面
  • 财经院士“正名”转基因:不会改变遗传基因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陈思进:为何美国物价比中国低那么多
  • 黄凡:沪港通投资的机会与陷阱
  • 许一力:为何PPI诡异的连续负增长
  • 叶檀:传统行业以赌局刷存在感?
  • 肖磊:到底谁在“掠夺”公积金
  • 杨德龙:A股结构性牛市悄然启动
  • 钮文新:油价暴跌是因新能源效应发酵
  • 齐俊杰:MBS救楼市更是保银行
  • 慕白:原油和欧美股市暴跌是阴谋?
  • 牛刀:第一只黑天鹅已经飞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