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政部长称不会采取大规模刺激 油价再保持弱势

2014年09月22日 23:10  FX168  收藏本文     

  中国财政部长的言论削弱了涨幅采取刺激措施提振经济的预期,NYMEX原油周一(9月22日)交投于十六个月低点附近,上行刷新日内高点91.92后大幅回撤,刷新日内低点至90.77美元/桶。

  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称,中国(世界上第二大原油消费国)经济增长面临下行风险,但不会因个别经济指标而大幅调整经济政策。周二将公布的数据或将表明中国制造业将连续第二个月放缓。

  利比亚Zawiya炼油厂总经理Mansur Abdallah表示,Sharara油田周二将恢复生产。

  维也纳Raiffeisen Bank International AG分析师Hannes Loacker表示,“对中国的担忧在上升。中国下半年原油需求增幅可能保持良好,位于3.5%-4.0%。如果需求增速收缩至2.0%,油价将因此承受更大的压力。”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16日当周,对冲基金削减的布伦特原油多头头寸达到一个月最高水平,净多头头寸下跌了5.0%,为8月19日以来最高水平。

  中国9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览值或连续第二个月下跌,经济学家预计该指数将由8月的50.2跌至50.0。国际能源署(IEA)预计,中国今年原油需求约占世界总需求的11.0%,而美国需求占21.0%。

  Jefferies International Ltd资深经纪人Christopher Bellew表示,“中国是关键所在,经济放缓幅度高于预期,恢复需要一段时间。因需求疲软,原油仍有下行空间。冬季即将开始,利比亚和伊拉克存在供应担忧,但原油处于下行趋势。”

  在上周遭遇火箭攻击后,利比亚Zawiya炼油厂仍是关闭的,与其相连的Sharara油田受此影响关停。

  历时一年的骚乱导致利比亚成为石油输出国组织中产量最低的国家,该国正在努力恢复原油生产。

  北京时间22:54,NYMEX原油报90.87美元/桶。

文章关键词: 财政部原油经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亚运男足险胜出线碰泰国 女足5-0遇朝鲜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社科院唐钧:基层公务员工资真的很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安民:从林毅夫改口到任志强改口
  • 财政学:扩大首套房范围的作用很小
  • 文显堂:警惕金融“非典”爆发
  • 马光远:摆脱地产依赖经济再次勃兴
  • 慕容散:牛市也好牛股也好 你得敢买
  • 朱大鸣:房价真的在暴跌吗
  • 许一力:为何放开楼市限购不起效果?
  • 余丰慧:余额宝们生命力为何如此顽强
  • 叶檀:银行风险暴露可怕的冰山一角
  • 花木兰:换美元抗通胀保值是个错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