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期市恐慌性下跌 橡胶螺纹铁矿石跌停

2014年09月22日 12:07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9月22日期市遭遇黑色星期一,商品市场整体延续上周五的跌势,盘中市场情绪开始恐慌,螺纹钢、铁矿石、橡胶封死跌停,沪银重挫5.8%,棉花菜粕豆粕跌幅超过3%。

  盘面上除动力煤小幅上涨0.2%外,空头横扫期货市场,市场中半数品种跌幅超过2%。

  橡胶恐慌暴跌 封死跌停板

  今年以来,橡胶市场利空不断,受到需求增长缓慢和产量大幅上升的影响,市场信心跌至谷底。同时即便今日跌停之后,橡胶期货相比现货仍然有下跌空间,这也使得市场对未来的预期更为悲观,截止午间收盘封死跌停。

  铁矿石再创新低 空头完虐多头

  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9月19日,国内大中型钢厂进口铁矿石平均库存可用天数为28天,前值为27天;主要钢厂铁精粉库存中,唐山为98.50万吨,较9月12日增加1.7万吨,邯邢为40.20万吨,前值为40.10万吨。

  库存的增加使得铁矿石空头有恃无恐,此外由于全球供应仍在增加,而当前铁矿石价格仍然远高于采矿成本,因此未来铁矿石多头的日子仍然会相当艰难。

  螺纹钢放量跌停 成本支撑脆若蝉翅

  从3100元起,螺纹钢抄底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而实际结果确实多头死了一茬又一茬。跌至2800元后螺纹钢爆天量单日反转,市场中抄底论、成本论呼声再起,有分析师认为2700元就是钢铁厂生产的铁底,低于这个价格行业将全面亏损。

  但谁能想到,所谓的铁底竟然如此弱不禁风,今日开盘螺纹钢低开低走,空头砸盘蜂拥而出,多头虽然一度试图反击,但结果却是直接拍死在跌停板上。

  现货市场方面,钢材市场疲态尽显,极度低迷。铁矿石、钢坯、焦炭等原料价格大幅回落,创出近年新低,下游需求观望,采购十分谨慎。市场在终端需求低迷、成本支撑下移以及资金紧张等的情况下,下行压力不减。

  大宗商品牛市成果所剩无几

  随着美国量化宽松政策的强货币刺激,全球大宗商品经历了一轮又一轮牛市,然而今年以来,随着美元指数的走强全部大宗商品均出现了回调。所有大宗商品除了铜据说价格因大型铜矿开采成本的关系难以大幅下跌外,基本都跌到了09年初,大牛市启动前最低谷的水平了。

  此轮螺纹钢暴跌,看似是以中信和永安为首的浙江系资金做空所致,但究其本质仍然是国内钢材产能严重过剩的结果。随着市场对新一轮刺激政策预期的逐渐破灭,市场集中宣泄了长久以来的政策效果而已。

  宝城期货:螺纹钢技术面和资金面分析

  从铁矿石主力1501合约的日K线图来看,前三日价格延续前一个周五的强势,一直沿着5日均线上方平稳上移,但周四开始重回弱势,周五跳空低开低走,价格再回均线系统下方,5日均线开始掉头下行,MACD和RSI指标也出现下拐迹象,周五形成向下跳空缺口显示空头力量仍较强,目前技术面仍未改跌势形态。本周多空双方在600元/吨处展开了激烈争夺,最终被空军成功攻破。

  铁矿石市场缺乏利好提振,期价上涨乏力,现货价格短暂企稳后再度下滑,国外大型矿企为了挤占中国市场,供给稳步上升,下游钢厂原材料保持低库存,对铁矿石采购意愿不强。目前铁矿石期货主力1501合约部分空头资金逐渐向1505合约转移,下周1501合约的波动区间有望缩小,但技术面未改跌势形态,重心或继续下移。

  动力煤期货走势分析

  近日下游电厂日均耗煤量一直维持在60万吨下方徘徊,库存偏高,拉货意愿极低,上周环渤海四港煤炭库存量继续增加,秦皇岛港煤炭库存水平已经回升至一个多月来的最高。近日受台风“海鸥”残留云系影响,广西西部、云南东部、贵州西部遭遇大到暴雨,云南南部局地有大暴雨,降雨增多地区水电或继续发力。8月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幅创2008年12月以来新低,后期工业用电需求依然难有起色。高温天气退去,民用电需求较上月将有所下降。目前下游需求不足削弱了政策救市和大秦线检修的提振作用,短期1501合约难摆脱上下两难的震荡格局。

文章关键词: 螺纹钢沪胶铁矿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恋爱表白分手条例:不得霸王硬上弓
  • 文显堂:警惕金融“非典”爆发
  • 马光远:摆脱地产依赖经济再次勃兴
  • 慕容散:牛市也好牛股也好 你得敢买
  • 朱大鸣:房价真的在暴跌吗
  • 许一力:为何放开楼市限购不起效果?
  • 余丰慧:余额宝们生命力为何如此顽强
  • 叶檀:银行风险暴露可怕的冰山一角
  • 花木兰:换美元抗通胀保值是个错觉
  • 凯恩斯:阿里上市给投资人的两启示
  • 吴其伦:马云财富传奇将促房价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