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油16个月来首次跌穿100美元 普京和OPEC会抓狂吗

2014年09月09日 19:01  华尔街见闻  收藏本文     

  布伦特原油期货跌穿100美元/桶心理大关。市场最关心的问题是:油价低于100美元将长期持续,还是仅昙花一现?

  路透社援引一位不愿具名的OPEC代表观点称:

  油价下跌只是暂时的,仍在可接受的区间内。冬天将近,预计油价将会攀升。

  周一,布伦特原油期货最低触及99.36美元,为16个月来首次,收盘反弹在100美元之上。

  路透社报道称,全球最大的石油消费国中国的成长慢于预期以及供应充裕,拖累原油期价从6月触及的115美元的年内高位回落。而对OPEC减产的忧虑扶助油价反弹。

  分析师认为,要让布伦特原油期价保持在100美元之下也非易事,因OPEC成员国可能会通过减产来推高油价。

  Bernstein分析师Oswald Clint对美国金融资讯网站Quartz表示,油价长期趋势将是攀升,这将由更高的成本和受到限制的供应来驱动,其中包括地缘政治风险。

  不过,对于中国经济持续放缓的忧虑令OPEC成员国顾虑难消。一旦中国GDP增速果真放缓,那就意味着这个作为潜在的长期看涨预期因素将导致该国原油消费放缓。花旗分析师Ed Morse认为,中国中期经济增速有可能放缓至6%以下,

  任何认为国际原油价格将在中国消费需求推动之下将反弹的人都需要三思,因中国原油进口增速正在放缓,而成品油净进口在下降。

  此外,生产约束也未能刺激油价走高。前英国石油BP执行官Nick Butler在英国《金融时报》上发文称,尽管地缘政治动荡,主要产油国伊朗等遭受原油领域的制裁,但油价却正在下跌。

  那么,哪些因素能刺激油价再度走高呢?一般来说,主要原油出口国一般由石油寡头或者皇室领导。为了稳定他们对本国石油江山稳定的掌控力,他们必须对国民及相关企业发放补贴等,若用简单的方程式来表示,就是以桶为单位的日均最低原油产出量乘以油价。从这个公式中,就可以得到每个国家为支付这些开支所必须的平均油价。

  比如,俄罗斯总统普京就需要原油价格在110-117美元/桶,才能维持国家预算。

  图:石油价格必须满足预算支出

文章关键词: 布油普京原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冉学东:人民币中期面临升值压力
  • 张庭宾:国泰君安5000点论的逻辑错了
  • 叶檀:楼继伟先生的手术刀
  • 天天说钱:“新规则”将使地产业洗牌
  • 方泉:煽呼牛市正好浑水摸鱼
  • 许一力:为何中国银行业全球最赚钱
  • 余丰慧:地方政府放松限贷是自拉自唱
  • 冉学东:新预算法助力货币政策转型
  • 钮文新:A股第二次战略性牛市开始
  • 天天说钱:“打激素的牛市”如何收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