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将成为全球第二大产铜国

2014年08月26日 18:19  智通财经网  收藏本文     

  智通财经8月26日讯:据秘鲁政府官员称,受益于200亿美元的中国采矿项目,秘鲁将成为全球第二大产铜国,仅次于邻国智利。

  上个月,以中国五矿为首的中资财团成功收购嘉能可(Glencore)旗下拉斯邦巴斯铜矿(Las Bambas)。中国政府寻求更多资源以推动经济增长。

  拉斯邦巴斯铜矿收购案意味着中国拥有秘鲁新矿投资价值的1/3,秘鲁政府预计新矿投资总价值为610亿美元。

  而包括纽蒙特矿业公司(NewmontMining)和费利浦·麦克莫兰铜金公司(Freeport-McMoRan)在内的美国公司也一直对秘鲁矿业投资巨大,但目前中国项目价值已超过美国和加拿大的总和。秘鲁能源与矿业部部长EleodoroMayorga表示,“我们与中国有着良好的关系。中国已经成为了我们的伙伴。我们将不仅在金融方面实现高度公开化,在贸易和社会责任方面也会更加透明。”

  副部长Guillermo Shinno称,秘鲁期望在2016年前铜产量能增加120万吨,这将使秘鲁铜产超过中国一举成为第二大产铜国。

  拉斯邦巴斯是秘鲁最大的铜矿项目之一,在项目进入全面生产后预计年产量将达到45万吨。

  嘉能可称该矿将能于2015年下半年投入生产,但五矿集团仍对铜矿计划表和预算进行分析。

  中国矿企对秘鲁的投资还包括中铝的特罗莫克铜矿(Toromocho),五矿集团和江西铜业的首钢秘鲁铁矿等。

  由于当地关于土地权和用水权的冲突频发,秘鲁矿业对于外国投资者来说形势有时略显复杂。十月举行的地区选举将可能再次激发冲突,某些著名的候选人可能支持当地团体对抗矿企。

  三年前50亿美元的金矿项目米纳斯康加(MinasConga)受卡哈马卡冲突影响,被迫停止生产。冲突由当地居民对水资源的担忧引起。紫金矿业的里奥布兰科铜矿项目也由于冲突导致停产。一些分析人士认为针对水资源问题的纠纷将会在全球范围内影响矿企。

  但是Mayorga认为新的投资者们已经意识到了水资源使用问题。“来到秘鲁的投资者不会想着要把当地的水资源用光。”他表示,“每一个问题都有相应的解决办法。”

  (翻译:沈丽阳)

文章关键词: 秘鲁铜矿产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3名中国工人在土耳其东南部被绑架
  • 体育英超-曼城3-1利物浦 利物浦宣布签巴神
  • 娱乐房祖名憔悴见律师 看守所11天暴瘦6斤
  • 财经山西前首富张新明传涉黑被查 曾越境赌博
  • 科技支付收单业:为何成了劣币驱良币的样本
  • 博客湖南军训教官师生互殴细节令人震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超8成“95后”大一新生入学开销上万(图)
  • 钮文新:中国资本莫为他人做嫁衣
  • 慕容小散:乐视新赌局你会下注么?
  • 张庭宾:外资垄断是中国自酿苦果
  • 明天的天:楼市中骗子和傻子
  • 赵伟:地缘政治冲突威胁全球经济
  • 易宪容:当前行情是反弹还是启动牛市
  • 叶檀:央企高管赚大钱好日子快过去了
  • 冉学东:央企高管限薪是制度性纠偏
  • 白明:高端中国制造要让总理拿得出手
  • 傅蔚冈:限车牌 政府错把财产作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