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大豆企稳上涨 棉花弱势下跌

2014年08月01日 15:17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美国农业部在7月份接连抛出大豆种植面积报告和市场供需报告后,美豆承压价格一路走低并直接影响到国内豆粕菜粕和大豆走势,然而连豆在4300元附近形成支撑后企稳并震荡上行,今日涨0.95%报收4470,预计8月份大豆价格或会随着天气炒作出现一定的波动;棉花受到外盘弱势、国内丰产和国储充裕的影响近来走势较弱,今日跌2.47%报收14020。

  近期,河北保定、衡水等地持续阴雨天气,对于进入花铃期的棉花生长发育产生不利影响,棉农多加强田间管理期,望后期天气好转。由于新年度籽棉收购内地暂无政策出台,棉花企业仍处于茫然中,但也有企业着手准备新年度棉花收购加工工作。从目前各棉区的新棉长势情况看,预计今年新棉上市期要晚于常年,在籽棉收购初期,棉农和棉企预计会有一个观望期,大面积收购加工或许要到国庆节以后。目前,距离直补细则公布的时间越来越近,市场传言不断挑动着市场的神经,在现货市场疲软、储备棉库存充裕、新棉产量或难有大幅下降、外围美棉价格大幅回落的大环境下,郑棉预计进一步走低的概率极大。新浪理财师王芳认为,郑棉 1501 合约低开震荡,相较于疲弱的美棉,国内棉花较为坚挺。美棉短期聚焦于高库存,恐将维持跌势。而郑棉短期内等待直补细则出台,投机资金有规避不确定因素离场迹象,虽然长期趋势仍较空,但是短期棉价或有反复。操作上建议趋势空单继续持有。

  在结荚期内,大豆单产受天气影响较为明显,后市美豆行情将跟随天气变化振荡运行,短期降雨预期打压美豆走势。瑞达期货认为,连豆1501合约延续偏强振荡走势,继续在4400元/吨关口之上运行,上方关注4470-4480元/吨一带压力,建议多单依托5日均线持有。昨日阿根廷宣布13年来的第二次主权债务违约,此前外媒报道称,假如该国再度违约,可能引发债券持有人要求其偿付高达290亿美元的本息,这个数字相当于阿根廷的外汇储备总额。阿根廷农户表示,如果发生债务违约,他们准备囤积大豆,这可能会在短期内推高粮食价格,阿根廷是全球第三大大豆出口国。8月份是北美大豆生长的关键期,也是天气炒作的关键期,同时8月11号美国农业部公布的一系列报告,也会对大豆和豆粕的走势产生重要影响。

  更多精彩点评请浏览新浪理财师  报名电话010-62676368 田雨

文章关键词: 大豆企稳棉花弱势天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李娜宣布因伤退出美网 5年首缺席大满贯
  • 娱乐张默与两人吸毒被抓视频曝光 当场认错
  • 财经一图看清取消限购城市 10城官方明确宣布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好赌 安倍下台或已进倒计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化学学霸获奥赛金牌 曾抄佛经静心
  • 余丰慧:定向降准跑偏是个大问题
  • 艾经纬:解除限购楼市也不能能复活
  • 齐俊杰:摩天大楼压垮中国经济
  • 慕容散:A股时代郭敬明进去姚明出来
  • 罗天昊:户籍改革还差最后一步
  • 郎咸平:逆城镇化发生是最可怕的悲剧
  • 老怪:热钱密谋推高中国股市套利
  • 徐斌:未来经济过热伏笔被埋下
  • 许一力:外企被集中被查为了网络安全
  • 叶檀:银行坏帐上升埋下巨大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