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油价收盘上涨1.2%报97.85美元

2013年06月15日 09:09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消息,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报每桶97.85美元,主要由于中东地区的紧张态势升级。此外,周五公布的一系列表现不一的宏观经济报告也对油价造成了影响。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7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6美元,报收于每桶97.85美元,涨幅为1.2%。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一价格创下主力合约自1月30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周四纽约油价收盘上涨0.8%,主要由于美国零售销售报告 的表现好于分析师预期,且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报告给能源需求前景带来了好兆头。

  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最新上涨98美分,至每桶105.93美元,涨幅为0.9%。按7月份合约计算,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与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之间的差价为每桶7.86美元,这一差价在2011年10月14日触及每桶27.88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在本周的交易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9%。周五纽约原油期货的交易量比100天平均值高29%,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的交易量则比100天平均值低24%。

  休斯敦研究机构Oil Outlooks & Opinions总裁卡尔-拉里(Carl Larry)指出,周五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受到有关叙利亚内战消息的影响。他表示,在交易商拿到有关中东地区紧张态势的更多信息以前,预计油价将在每桶94或95美元附近找到支撑。此外,投资者还正在 观察伊朗形势的发展,该国已经开始进行总统大选。伊朗是全球最大的产油国之一。

  美国劳工部周五发布报告称,5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生产者物价指数(PPI)环比上涨0.5%,超出接受财经网站MarketWatch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环比增长0.1%,但更广泛经济中的通胀压力仍旧保持温和;但与此同时,美国工业生产报告则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此外,密 歇根大学和汤森路透公布初步报告称,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初值下跌至82.7点,低于分析师此前预期的上升至84.7点。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4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90美元,涨幅为1.4%;7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2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96美元,涨幅为0.7%;7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8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 位3.73美元,跌幅为2.1%。(文武/编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遭城管踩头商户承认公开信系本人发布
  • 体育LBJ之后波什假摔被罚 魔兽保罗盼成队友
  • 娱乐默多克要和邓文迪离婚 可能补偿10亿美元
  • 财经人民日报:别指望房产税成降低房价利器
  • 科技魅族取消TD版背后:中移动要推自有品牌
  • 博客钢琴装腔指南 新疆暴雨倾城(图)
  • 读书狠绝冷帝婚书换江山:锦云遮陌上霜
  • 教育拼爹时代:送孩子去美国读高中 高考查分
  • 育儿一定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车内 两男童溺亡
  • 谢百三:中国股市是世界上最差的股市
  • 张明:美国不会突然退出量化宽松政策
  • 管清友:未来十年是全球化黑铁时代
  • 刘杉:股市改革不是体面点地抢钱
  • 徐斌:现在是东南亚金融危机的前夜?
  • 陈虎:市长拍胸脯还债能挺几年
  • 孙立坚:国际游资为何能冲击中国市场
  • 陶冬:银行之间拒绝拆借的背后是什么
  • 水皮:汇金为什么能撑门面
  • 马宇: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果汁案再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