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油价收盘下跌1%报94.21美元

2013年05月15日 08:08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凌晨消息,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1%报每桶94.21美元,主要由于国际能源署(IEA)发布报告称,北美地区的原油产量大增给全球市场带来了“供应冲击”。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6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96美分,报收于每桶94.21美元,跌幅为1%,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盘下跌。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是主力合约自5月2日以来首次报收于每桶95美元下方。

  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2美分,报收于每桶102.60美元,跌幅为0.2%。按此计算,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与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之间的差价为每桶8.39美元,这一差价在2011年10月14日触及每桶27.88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国际能源署今天发布报告称,原油市场正在经历一次“供应冲击”,原因是北美地区的原油产量继续以创纪录的速度增长,单单是非欧佩克(OPEC)组织的原油供应量预计就可满足全球大多数能源需求。国际能源署预计,2012年到2018年之间北美地区的原油供应量将以每 天390万桶的速度增长,接近于达到非欧佩克成员国每天600万桶增长量的三分之二。

  与此同时,美元汇率今天上涨,也是导致油价承压的另一因素。洲际交易所(ICE)的美元指数最新报83.569点,高于周一的83.276点。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导致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期货的成本将会变高。

  美国石油协会(API)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分别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和明天发布截至5月10日当周的原油及石油产品库存报告。能源信息和咨询公司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8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 用油)库存增加80万桶。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6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2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84美元,涨幅为0.6%;6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2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87美元,跌幅为0.6%;6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10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 位4.025美元,涨幅为2.6%,一个多星期以来首次报收于4美元上方。(文武/编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公安局原副局长被双开 曾是打黑功臣
  • 体育亚冠-国安主场憾平10人首尔FC 视频
  • 娱乐王石女友田朴珺否认生子 复出价40万
  • 财经刘铁男卸任前3月突击审批50个项目
  • 科技传欧盟本周将发警告信:拟制裁华为中兴
  • 博客社监委发言人:没花红十字会一分钱
  • 读书中年失婚女再遇初恋:本命年婚姻
  • 教育研究生遇最难求职季 吐槽7年啥也没学会
  • 育儿小学校长与政府职员携6名幼女开房
  • 朱大鸣:地价居高不下 房价怎能不涨
  • 叶檀:中铁建的招待费是小菜一碟
  • 蒋锡培:做企业 该放手时就放手
  • 陈序:货币竞贬倒逼人民币汇率加快自由化
  • 黄小鹏:债务率超90%经济就会负增长吗
  • 太友:从刘铁男案看制约与监管是反腐重点
  • 张五常:当年我如何解通佃农分成之谜
  • 安邦智库:对新型城镇化的预期应该降温
  • 叶檀:万福生科补偿方案可以推广
  • 冉学东:美元强势地位正在回归